冬季燥热很伤肺 6款雪梨汤润肺去燥-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谁说冬季不干燥?冬季的空气也是非常干燥的,补水润肺一样都不能少,但冬季润肺与秋季润肺是有一定区别的,当然饮食上也有很多不同地方。今天就与大家一起来聊聊冬天如何润肺?吃哪些食物润肺效果会更好?

吃什么润肺

银贝雪梨汤

功效:银耳功能滋阴补肺,润燥生津:雪梨功能清热生津,润肺化痰:川贝母功能补肺清肺,化痰止咳。三品共用具有良好的清热补肺、止咳化痰之功。

原料:水发银耳20克 雪梨1个 川贝母5克 冰糖(或白糖)30克

做法:

1、将水发银耳拣**蒂及杂 质,洗净,撕成小片。

2、将雪梨洗净削去皮,除去核与籽,切成小丁块。

3、川贝母洗净。

4、将上述处理好的原料一同放入炖盅内,加入糖和水1杯,上笼蒸约1小时,取出即成。

服法:每日1剂,早晚空腹食用。

百合雪梨汤

功效:清热止眩。本汤适用于阴虚津少,热证头晕目眩之症。

汤中的百合、雪梨、青梅、桔子瓣、山楂糕、自糖、醪糟汁、糯米粉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滋生津液、清热除烦、养阴泻*功效,所以十分适合于阴虚*旺、热病后阴虚以及乎素易上*、体质偏热而引起的头晕头痛、口苦咽干之病症。

原料:百合30 克,雪梨30 克,青梅10 克,桔子瓣30 克,山楂糕30 克,白糖100 克,醪糟汁10 克,葛仙米10 克,糯米份15 克,白醋3 克。

做法:

1、将青梅、山植糕切成粒,雪梨切成小片,糯米粉制成豌豆大小汤圆。

2、将锅洗净,置中*上,加水烧开,放入加工过的葛仙米、百合煮一下,加白糖,待糖溶化后,再下小汤圆、山植、青梅、雪梨、桔子瓣、醪糟汁烧开,滴白醋起锅入盆。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