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养生食谱方-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红枣很小、很普通,可它既是果实也是药材。相信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都把它当作是可有可无的小零食,想起来就吃一颗,不吃觉得也没什么大不了;今天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相同的红枣,不一样的用处。

中医**理论认为,红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作用,红枣对慢性肝炎、肝硬化、贫血、过敏性紫 癜等病症有较好**。因此食用大枣能起到较好的食**果。

红枣的吃法

1.癔病性精神恍惚,哭笑无常,心烦失眠,情绪波动较大者,用大枣15枚,浮小麦50克,甘草10克,有益气养心, 安神定志的功效。

服用方法:将以上3味药洗净,煎煮1小时,去甘草后食用。

2.中老年人脾胃虚弱,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体倦乏力,**溏泄等症状者,用大枣10枚,山药10克,莲子10克 ,大米100克,有益气健脾,补虚健身的功效。

服用方法:将大枣、山药及莲子洗净与大米同煮为粥,早晚食用。

3.肝炎及肺结核病后**期,身体虚弱,疲乏无力,用大枣肉500克,白糖适量,有益气补虚的功效。

服用方法:将大枣洗净去核,用水煮烂成膏状,用容器贮存,早中晚各服用1汤匙。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