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对肝好 6款食谱有效护肝养肝-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肝脏在我们身体中占有重要的部分,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对肝的保养,而如何护肝就是值得考虑的问题,今天给大家介绍几款护肝养肝食谱和平常的护肝食物,一起来看看吧。

吃什么对肝好

一、鹅肝酱烧小土豆

材料:新鲜小土豆1斤,香菜1大把,葱末1撮,姜3片,甜面酱5汤勺,鹅肝酱半罐头,盐适量

做法

1.小土豆洗刷干净,控干水份后连皮一切两半。香菜摘**部洗净控干。

2.锅内油热后,倒入小土豆先煸至表面微皱,再倒入葱末、姜、甜面酱、鹅肝酱小*翻炒 均匀,加入热水至刚没过锅内原料,中*炖15分钟左右看汤汁收至半干,将香菜掰成两截 放在锅里一起炖5分钟变软,加盐,开着锅盖将酱汁收干即可。

二、黄花菜菠菜猪肝汤

菜系功效:清热利湿,补肝养血。迁延性肝炎属血虚有热者,症见右胁隐痛,食欲减退,低热,头晕眼花,肝功能异常,经久不愈,亦可用于贫血;脾虚便溏者不宜饮用本汤。

主料:猪肝60克,菠菜120克

辅料:干黄花菜30克,枸杞5克,*腿适量

调料:姜4克,大葱5克,盐3克

做法

1、将干黄花菜用温水浸泡20分钟左右,清洗两到三次,挤去水分,切段备用。

2、菠菜**,洗净切段。

3、猪肝洗净,切薄片,用开水飞去血水,然后用油、盐、姜丝腌好。

4、起锅下清水适量及黄花菜、枸杞,武*煮沸后,再煮十分钟,下菠菜、猪肝煮沸后加入葱花、盐即可。

三、木鱼丝鹅肝烧茄瓜

调料:蒜蓉、姜米各5克,洋葱100克,红椒条10克,葱花2克,香芹1克,日本烧汁10克,色拉油600克,黄油5克,张裕金奖白兰地2克,上汤150克,生抽5克,蚝油2克,味粉3克。

做法

1、茄瓜洗净,去皮后切长8厘米的、宽1厘米、厚1厘米的条;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茄瓜条小*浸炸2分钟至色泽金黄,捞出控油。

2、鹅肝酱一分为二;洋葱去皮,切长5厘米的粗条。

3、铁板放在*上大*烧10分钟,取出后放入黄油小*烧化;在烧铁板的同时,锅内放入色拉油1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洋葱条小*煸炒0.5分钟,出锅放入铁板上。

4、锅内放入色拉油2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蒜蓉、姜米小*煸香,入茄瓜、鹅肝酱、红椒条、烧汁小*炒香,入上汤小*烧2分钟,用生抽、蚝油、味粉调味后出锅,放入铁板上,撒木鱼丝,淋白兰地,撒白芝麻、葱花,用香芹点缀上桌。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