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护肝食谱 3款食谱营养你的肝-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肝脏是我们身体的一大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出现了什么问题,来回跑医院花*不说给日常生活也造成了极大的麻烦。所有我们在平时就要养成养肝护肝的习惯,下面就来看看怎么做吧。

养肝护肝食谱

食谱一:银耳百合加香蕉

这个菜式中,银耳就是我们餐盘中的主角了。为什么采用这个菜式呢?经过中医分析我们可以知道,银耳是很好的解毒食物,尤其对于我们的肺、胃和神经有良好的解毒助益,能够起到保护我们肝脏的作用。银耳中含有酸性多糖类物质,对于提高我们的免疫力有不错效果,同时它还含有N多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肠道蠕动更健康有效,让多余的脂肪被快速排出,减少人体对无益物质的吸收,还能通肠道、清宿便,还能起到瘦身的好效果。

做法

先拿20克干银耳泡一泡,不要梗的部分,洗干净后蒸上半个小时左右。再拿100克鲜百合和两根香蕉,香蕉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然后把东西全部放炖盅内、加水好好地煲上半小时就好了。同时,记得要些枸杞和冰糖味道和效果都会更好哦。

小tips:如果感觉自己咽喉有痰咳不出来的话,就*好不要吃这道菜了,因为正好跟银耳犯克。

食谱二:山药加薏米

春天一到什么东西都在生长,包括我们身体的“内*”也在跟着旺旺地烧。这样的话就很容易肝*上涨而不伤到脾胃,所以在养肝的同时也要照顾好临近的脾胃,不然也会有反作用的效果发生的。山药薏米中唱主角的是山药,它是一味平平进补有益于补脾胃的食用药物,平时的时候我们就是用它来*脾胃虚弱的症状,现在终于有了更好的地方让它发挥本身的功效。补好脾胃当然让我们吃嘛嘛香,同时也能帮忙健身肝上*的症状。

做法

在准备食材的时候,可以适当加些莲肉、枣干和小米,喜欢吃甜的朋友可以准备多点白糖。开始煮粥的时候放的是小米和薏米,然后再把山药放进去一去煲,莲肉、枣干这些调味的*后才下锅。而且,当山药放进去开煮以后,*好十五到二十分钟内完成全过程,不然煮久了可能会破坏它的功用。

小tips:在看到食材中出现白糖这个调味品的时候,大家就该知道这是不适合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单子,同时有便秘倾向的人食用时也要慎重。山药薏米还能帮助美白,建议美眉们可以多试试。

食谱三:苍术猪肝粥

原料:猪肝100克,苍术9克,小米150克。

制法:将苍术焙干为末,将猪肝切成两片相连,掺药在内,用麻线扎定,与小米加水适量,放入沙锅内煮熟即可。

功效:养肝明目。

用法:食肝饮粥,每日1次,连服1周。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