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么好 五款食谱有效治疗失眠-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睡眠质量决定第二天的精神状况、上课和上班效率,所以拥有一个好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可是许多人因为学习、生活的压力,经常失眠,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疗失眠有哪些方法吧。

失眠吃什么好

一、百合杏仁粥

新鲜百合50克、杏仁10克、粳米50克,加清水文*煮粥,食时加糖调味。早餐食用。功效润肺和胃安神,适合肺胃阴虚之干咳伴晚上失眠者。

二、桑椹粥

新鲜桑椹30克洗净去长柄,与糯米50克、冰糖适量,文*煮粥,至粥粘稠为度。早上温服。功效补血安神,滋阴益肾,补肝明目。适合阴血不足引起的失眠、头晕、目眩、耳鸣、视力减退等。特别是神经衰弱、血虚便秘、贫血、阴虚型高血压者让你**晚上失眠怎么办。

三、山药蛋黄粥

山药30克(切碎)、鸡蛋黄1只、粳米40克。先将山药和粳米煮成稀粥,后将蛋黄放入,快速搅均即可,加盐调味。功效养心安神,补脾养阴,适合心烦失眠、手足心热、心悸不宁、慢性腹泻、脱肛等症。

四、百合粥

取干百合30克(新鲜60克)、粳米60克、红枣10粒、冰糖适量,文*煮粥,早晚服用。功效养心安神,润肺止咳。适合失眠症、更年期、热病后、肺燥干咳等。

五、大枣茯神粥

大枣5枚,粟米50克,茯神10克。用水煎煮茯神,滤取汁液,以茯神药液与大枣、粟米同煮为粥。每日2次,早、晚服食。

本方具有健脾养心、安神益智的作用。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