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喝什么样的汤最合适-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学营养,找熊苗【熊苗营养教育中心】健康频道:北京的秋季已经开始了明显感觉到早晚有些寒凉,空气中也有些干燥。生活在南北的很多人都喜欢在这个季节喝汤来滋阴润燥。今天熊苗营养师要**一个非常好的食材-牛蒡,在秋季养生之际,用牛蒡做主料来煲汤-养生*****。

牛蒡是什么

牛蒡原产地为中国,公元940年前后,传入日本。在日本经过多年选育,出现很多品种。在超市牛蒡往往和铁棍山药摆放在一起,使得很多人不知道哪种是牛蒡。牛蒡是二年生**植物,**年所有的营养集中在根茎部分,第二年开花结果。质优的牛蒡一般长度在70-120厘米,头部直径在2.5厘米-3.0厘米,尾部直径在1.5-2厘米,外皮是黄色的肉为白色。

中国《现代**学大辞典》中,把牛蒡解释为它具有可促进生长,抑制肿瘤,能抵抗菌类和真菌的植物,其所含的胡萝卜素含量非常高,这也是我**牛蒡适合在秋季吃的原因。因为秋季皮肤容易干燥起皱,很多女性朋友就开始寻求一些食疗来保养皮肤。而牛蒡中大量的β-胡萝卜素,摄入人体消化器官后,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是目前*安全补充维生素A的产品 (单纯补充化学合成维生素A,过量时会使人中毒)。它可以维持眼睛和皮肤的健康,改善夜盲症、皮肤粗糙的状况,有助于身体免受自由基的伤害。所以排毒养颜还得吃牛蒡。牛蒡享有蔬菜**的美誉,在根茎植物中,其蛋白质和钙以及植物纤维含量*多。此外,牛蒡还有降压作用,对高血脂,糖尿病,风湿病,肥胖等都有很好的改善作用。很多人每星期都会吃1-2次牛蒡萝卜汤,为身体排毒。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