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做法 5款美味食谱教给你-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知道山药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材,不知道大家平时都是怎么吃山药的,以前的山药吃法是否吃腻了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款营养又美味的山药食谱,快来看看吧。

山药的做法

清炒山药

材料

山药一段,胡萝卜半根,菜心几根,盐 1/2小匙

做法

1、戴手套给山药去皮,斜切成段,再把段竖切成菱形片,放入水中洗掉粘液,胡萝卜也这样切,菜心也切段。

2、锅中烧开水,下入山药和胡萝卜烫至水再次开起,捞出,菜心烫一下马上捞出。

3、重新起锅下少许油,下烫好的蔬菜加1/2小匙盐大*快速炒匀出锅即可。

山药排骨汤

材料

排骨500g,山药半根,枸杞适量,胡萝卜一根,,生姜适量,料酒1茶匙,白醋几滴,八角一个,盐适量

做法

1、排骨500g,山药半根,枸杞适量,胡萝卜一根,生姜适量切片,料酒1茶匙,白醋几滴,八角一个,盐适量。

2、山药洗净,削去外皮,切成滚刀块备用;胡萝卜同样切成滚刀块。

3、放半锅清水,放入洗净的排骨,用大*烧开,此时汤面会出现一层泡沫,这就是被煮出来的血水,关*,把排骨捞出洗净。

4、砂锅放适量水烧开(一次放够,中途**加水),把排骨和姜、料酒、八角一起放入,用大*烧开后转小*。

5、这时加入几滴白醋,不仅可以让排骨中的钙溶入汤汁中,还能使汤味更加鲜美。醋不要加多了,否则排骨就该变味了。

6、小*煮一小时后,再放入山药、胡萝卜,小*再煮1小时,放枸杞和盐调味即可。

紫薯山药四叶草

这是雪糕小白的原创设计哦!味道很不错的,有些像品胜佳土豆泥的味道,很香甜!

材料

紫薯,山药,炼奶,心形模具

做法

1、紫薯、山药蒸烂压成泥。

2、山药泥混入蒸紫薯的紫水,分别拌入炼奶混合均匀。

3、用模具压好。这个过程不太容易,四个小块边缘在制作过程中很容易碰坏,还不容易移动。

4、*后完成四叶草形状,摆盘。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