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肉的做法大全 教你最美味鸭肉做法-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鸭肉也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吃的肉类了,但是有些人觉得鸭肉的味道较重,不好做,所以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了一些美味又营养的鸭肉食谱,喜欢吃鸭肉的亲们快来看看吧。

鸭肉的做法大全

酱爆鸭肉卷饼

材料

去骨鸭肉250克,酱油2茶匙,生粉2茶匙,料酒1茶匙,菜油2汤匙,新鲜香菇25克,甜面酱2汤匙,葱2条,菜油2茶匙,鸡蛋1个,盐一捏,普通面粉130克,净化水240毫升

做法

1.将去骨鸭肉洗净,切成5厘米长的细丝,用酱油,生粉,料酒上浆,搁一旁。

2.香菇洗净,切丝。葱洗净,切成5厘米长的细丝。

3.炒锅置大*上预热。倒入2汤匙菜油,当热至八成时,下调好的鸭肉丝,翻炒2分钟,加香菇丝,炒3分钟,铲出,把油留在锅里。

4.加1茶匙菜油在炒锅里,待油热后放入甜面酱,炒30秒。倒回炒好的鸭丝,炒2分钟使上酱。铲出,沥干油。

5.将切好的葱丝放在鸭肉上。盖上,保温。

6.将鸡蛋,1茶匙菜油,1捏盐放在一盆里,用力搅和2分钟;加入面粉,水,用力搅和,直到搅成均匀面浆。

7.用刷子将植物油刷在平底锅内(*好用不沾锅),锅置中*上,待锅热后,舀入面浆15毫升,晃动锅,使面浆均匀铺满锅底。煎2分钟,至面浆呈固状。翻面,轻煎1分钟。铲出。如果锅够大,可同时煎2个饼。重复以上步骤,直到面浆用完。约煎24个软饼。

8.吃时将鸭丝,葱丝放在锅饼上,卷上即可。

香芋鸭肉煲

材料

老鸭1只,香芋0.5只,生姜片50克,精盐,水

做法

1.鸭肉细心钳净皮毛,斩成小方块;香芋去皮,也切成方块形状。

2.油锅烧热,倒入生姜片,爆香;加入鸭块,不停翻炒五分钟,至肉色略显金黄颜色。

3.此时在锅中加入大碗清水,水量需没过鸭肉表面三分之一。

4.锅中汤水开后,改为中小*,焖三十分钟。

5.当锅中汤水逐渐收干,约还剩下一半汤汁的时候,加入香芋块,以及适量精盐,搅拌均匀;待汤再次烧滚后,把所有材料换入沙煲内,改用小*继续煮制。

6.每隔一段时间用筷子适时翻动沙煲内的鸭肉香芋块,以避免结底;十五至二十分钟之后,待沙煲内的汤汁即将**收干时,加适量酱油,搅拌均匀着色;*后加少许鸡精,调好味道,即可。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