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春节吃什么菜-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又准备到除夕,上海街头巷尾都弥漫着喜庆的味道,家家户户都在准备中国人一年中*重要的一顿大餐——年夜饭。上海的年夜饭吃什么?上海年夜饭菜肴很富特色,除鱼肉鸡鸭外,还添上炒塌棵菜和糖醋银丝牙两样菜底,另外必备如意菜(黄豆芽)和发芽豆,含有"开发"的意思。这顿饭若有家人远出,也得添上杯筷,以示团圆无缺。上海人在吃年夜饭时,有诸种忌讳,如不许淘汤。据说淘汤吃饭,来年出远门办事要受雨淋,虽为无稽之谈,亦寄托了百姓求福消灾之意。

下面**一些菜谱

干煎大虾

原料:大对虾450克 精盐7克,料酒20克,酱油8克,糖10克 油200克

做法:将大虾去须去足,将虾身切为两段,用盐腌制10分钟;煎锅内加油烧热,放入虾段,反复煎炸至熟,放入料酒、糖、酱油拌匀移出即可。

菊花黄鱼羹

原料:鱼中段250克,姜2克, 葱20克,鸡清汤1000克,冬菇、笋丝各50克,金华*腿丝20克,软豆腐160克,鸡蛋2个,生粉15克,油、香菜各5克,大白菊、香油、精盐各3克,胡椒粉1克,酱油6克,料酒3克;

做法:

1、用葱段、姜块、料酒、精盐腌制鱼10分钟后,上笼蒸6分钟取出;

2、将熟*腿、冬菇切成丝细,鸡蛋黄打散,待用;

3、将炒锅加油置旺*上,投入葱段煸出香味,舀入鸡汤煮沸,加入料酒、笋丝、冬菇丝、再煮沸后,将鱼肉同蛋黄、豆腐原汁落锅,加酱油、精盐、醋搅匀,起锅装盘,撒上菊花、熟*腿丝、姜丝和胡椒粉即可.

干贝莴笋

上海风味菜,成菜翠绿清香,脆嫩可口

原料: 干贝50克,莴笋12支,高汤100克.

做法:干贝蒸熟撕成丝.莴笋用半锅加精盐的沸水烫软捞出.旺*炒香葱段,倒入高汤,精盐及烫好的莴笋和干贝丝,煮开后用湿淀粉勾芡即可.

冬瓜球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