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汤的做法 冬季喝鱼汤可增强体质-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知道在日常饮食中我们离不开鸡鸭鱼肉,今天大家就和小便一起来了解一下鱼的营养吧,不知道大家平时都喜欢吃什么鱼呢?哪种鱼*有营养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鲫鱼汤的做法

黑豆鲫鱼汤

材料:黑豆:大半碗,本地鲫鱼:两条 (约600克),姜:3片,水:8碗

调味料:油:2汤匙盐:适量

做法

1. 黑豆洗净,用冷水浸泡4、5个小时(不加浸泡也行);

2. 洗净宰好的鲫鱼,抹干水分,热锅放油,放入鲫鱼,煎至两面微黄出香气;

3. 煮沸清水,连鱼带油一起放入,再倒入黑豆、姜片,武*煮20分钟,转小*煲一个半小时,下盐调味即可。

豆腐鲫鱼汤

材料

嫩豆腐一大块,鲫鱼一条,葱,油适量,食盐适量

做法

1.把鲫鱼内脏清理干净(让鱼档帮忙处理)、清水冲干净血水后,用适量的盐涂抹鱼身腌制15分钟,备用。

2.嫩豆腐用清水轻轻过一下,然后切成小块状,用清水泡10分钟,可去除豆腥味,备用。

3.锅加热,倒入适量的油,用姜片把油撒开,小*慢慢把鲫鱼煎至两面金黄,把*调至*大,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倒入嫩豆腐再次烧开转中小*煮20分钟左右,加入适量的食盐、葱花即可。

小诀窍

小提示:鱼汤呈奶白色的秘诀在于把鱼先猛*煎再加水煮开。原理大概是大*煎后的鱼胶易于溶解,稍煮即白

功效:鲫鱼味甘、性平,入脾、胃、大肠经;具有健脾、开胃、益气、利水、通乳、除湿之功效。 嫩豆腐蛋白质含量非常高,热量很少,可以保护肝脏,促进机体代谢,增加免疫力并且有解毒作用。

鱼汤的其他做法,鱼还有什么做法呢,来看看吧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