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血 教你煮出养脾补血粥-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血是构成生命的物质之一,具有很高的作用。人们的血型也是各不相同的,长时间饮食不规律的话就会导致血虚,面色比较惨白,为了我们自身,小编特写了这篇,教你如何在10分钟煮出养脾补血粥,快去看看吧!好处很大的。

红枣花生粥

原料

红枣10枚,花生45克,山药1段,大米100克(大米是经过处理的

功效剖析

红枣味甘,性温、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红枣是补气养血的圣品,同时又物美价廉。

花生味甘,性平,入脾、肺。有扶正补虚、悦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止血生乳、清咽止疟的作用。

山药味甘,性平。 归脾,肺,肾经;有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的功效。中医认为,山药“主伤中补虚,除寒热邪气,补中益气力,长肌肉,久服耳目聪明”

做法

1、山药洗净去皮切滚刀块。

2、花生红枣用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