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鱼的做法 教你如何快速学会酸菜鱼的方法-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正宗的四川酸菜鱼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呢?是不是看不到丁点油花的,汤底堪又是什么样子的呢?肯定是酸酸辣辣的,感觉特别好的吧,小编告诉你吃这样的酸菜鱼非常健康,而且,你可以加些其他的辅助的食材,我相信一定会更加的好吃的

酸菜鱼的做法

鱼切成薄片,加适量料酒,姜粉、鸡蛋清,抓匀,腌20分钟左右。酸菜、泡椒、干辣椒切成小块、姜蒜切片。锅里放适量油,爆香蒜片,姜片和花椒,放干红辣椒,酸菜和泡椒一起拌炒,炒出酸菜味。放鸡汤,加适量盐和白糖调味儿。大*烧开后,下鱼片,轻轻的滑开鱼片,鱼片熟了,便可出锅,撒上些葱花。

烹饪注意

1.鱼片一定要用蛋清抓匀,才够鲜嫩。忌用淀粉,否则煮出来的汤会变混浊;2.鱼骨和鱼片要分开下锅,以免鱼骨煮不熟,鱼片不成形;3.泡椒要用大*旺油翻炒2-3分钟至香味后,立即淋在已经做好的鱼片汤面上,这样泡椒的香味能很快融入汤里,更**了汤的看相。

酸菜鱼用鲜鱼加泡青菜制汤,因泡青菜味酸,故名。四川民间,初冬用青菜腌渍酸菜,大坛贮存,随用随取,可食至来年夏天。多以酸菜合鸡、鸭、鱼、肉做汤菜,酸鲜爽口,消暑解腻。

小贴士

1.酸菜鱼调料包在超市有售卖,与咸菜、鲩鱼烹煮成汤就成酸菜鱼,因为调料包本身有味道,调味前需试味才下调料。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