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实用调经食谱大放送-

2016-09-09来源 : 互联网

由于很多的原因,可能会造成女子月经不调,根据中医学可以知道,要想*疗月经不调,重在调经。那么,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在月经期间大家应该怎样注意饮食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普及一下这方面知识。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一、调整饮食免宫寒

在中医里女性之所以会痛经,原因主要是宫寒。很多女性都会误以为宫寒就是子宫内寒,其实不然,胃寒也可能造成宫寒,导致经血过少或者痛经等问题。

所以即使在盛夏,大姨妈期间也尽量不要吃冷饮,少吃梨、荸荠、菱角、冬瓜、芥蓝等寒凉、滑泻食品。

**食谱:当归羊肉*锅

配方:当归片30克,羊肉700克,白菜、菠菜、黑木耳若干,盐等调味品以自己口味定。

制作:把当归切片,先煎汁液,将白菜、菠菜分别切丝,黑木耳撕碎,海米与粉条先入*锅,待*锅汤沸,便可食用。

用法:每次1个,每日2次。

功效:补中益气,和血活血。

二、改善痛经

容易痛经的妹子平时饮食应该多样化、丰富一些,女孩嘛应该对自己好一点。

不可偏食,应经常食用些具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荠菜、洋兰根、香菜、胡萝卜、橘子、佛手、生姜等。

**食谱:枸杞蒸鸡

配方:干枸杞10克,母鸡肉150克。

制作:装盘加姜、料酒、盐调味,上笼蒸熟食之。

用法:月经前2周服。每2日服1次。

功效:可补肝益肾、温经止痛。适用于肝肾亏虚型痛经、月经不调小腹冷痛等。

三、改善“姨妈”周期不调

姨妈期量少或者周期不准时,很多妹子会自行多吃红枣和黄芪、当归一类的**,但这样一知半解地乱用药不如***。

单纯吃黄芪补气却不会给予营养,只会让身体更虚弱。其中*能起到改善作用的当属具有补脾功效的红枣,建议妹子们可以多吃一些。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