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食谱 3款食谱轻松过夏-

2016-09-09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天气非常炎热,而且夏季是阳气*旺的季节。天气的炎热再加上阳气的旺盛,人们在过夏的季节里怎能在饮食起居上掉以轻心。那么,夏季*周到的养生食谱是什么呢?夏季的养生汤又有哪些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夏季养生食谱

一、蕹菜玉米汤

材料:蕹菜500克、玉米粒350克、生姜2~3片。

做法

1、*先,先把蕹菜洗净备用,玉米*好是新鲜的,若没有新鲜的,也可选速冻玉米,但是切记解冻后一定要用清水洗净方可食用。

2、先把玉米粒和姜放进瓦煲内,加水1750毫升(7碗量),武*煲沸改中*煲10分钟,放入蕹菜滚至熟,调入适量盐、油便可。

功效

蕹菜,俗称空心菜,广州人称为通菜。《南方**状》载:“蕹菜如落葵而小”,并称之为“奇蔬”。章太炎对蕹菜更情有*钟,“每逢暑天几乎不可一日无此君”。

此汤不仅是道美味,而且也可入药典,中医**认为其性平味甘,能解暑行水。滚玉米粒虽为一道素汤,但却味道极为鲜美,在盛暑时佐餐既清热气又可解热毒。

二、土茯苓煲龙骨汤

材料:土茯苓、龙骨(猪脊骨)、红萝卜(可不放)、陈皮、姜片。

做法

1、猪骨洗净,用沸水焯一下,捞起用清水洗净。

2、土伏苓,在超市或市场、药店都有卖,有干货和鲜货,新鲜土伏苓很硬,*好买时叫**切好片,要不回家自已是很难切的。陈皮泡软洗净,红萝卜去皮洗净切块。

3、先将所有食材放入瓦煲内,加入适量的水,煮沸,然后改小*慢煲2小时左右,*后加入调料调味即可。

汤很清甜,且加了有化气祛滞的陈皮,使汤味更香醇清润,此汤有清热解毒、健脾祛湿之功效,一家老少皆宜。

三、清拌茄子

材料:嫩茄子500克,香菜15克,蒜、米醋、白糖、香油、酱油、味精、精盐、花椒各适量。

做法

茄子洗净削皮,切成小片,放入碗内,撒上少许盐,再投如凉水中,泡去茄褐色,捞出放蒸锅内蒸熟,取出晾凉;蒜捣末。

将炒锅置于*上烧热,加入香油,下花椒炸出香味后,连油一同倒入小碗内,加入酱油、白糖、米醋、精盐、味精、蒜末,调成汁,浇在茄片上;香菜择洗干净,切段,撒在茄片上,即成。

夏季养生汤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