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食谱 秋季养生十大佳肴-

2016-09-09来源 : 互联网

制作:黄精切片,煎取浓汁,去渣,同粳米煮粥,粥成后加白糖适量即可食。每日1剂。

功效:滋阴润肺,平咳去痰。

禁忌:脾虚有湿,咳嗽痰多而稀白者,不可食用。

六、二柑

原料:广柑500克,橘柑500克,白糖50克。

制作:将广柑、橘柑去皮,去核,用白布绞取汁液,装入杯中。将杯中加入白糖,拌匀即成。

功效:生津止渴,清心安神。

禁忌:脾胃虚寒者忌食用。

七、苹果柿子汁

原料:苹果500克,柿子500克,白糖50克。

制作:将苹果、柿子去皮,去核。柿子、苹果切成片,剁成泥,用凉开水适量,浸泡3~5分钟。用白布绞取苹果、柿子汁液,将汁液放人杯中,加入白糖,拌匀即成。

功效:清热,润肺,止渴。适用于热渴、咳嗽、吐血、口疮等症。生津止渴,降低血压。高血压属肝肾阴虚患者饮用。

将苹果汁与柿子汁混合在一起,这是很难让人去想到的。但是经过营养学家分析,苹果柿子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还适用于所有人,包括老年人与孩子。在秋季之中,我们一定要注意好补充维生素,所以我们在闲暇的时候,可以做出来一杯苹果柿子汁来喝喝。

八、海米炝竹笋

原料:竹笋400克,海米25克,料酒、盐、味精、植物油各适量。

制作:竹笋洗净,用刀拍松,切段,再切成条,放入沸水锅中焯去涩味,捞出过凉水。将油入锅烧至四成热,投入竹笋稍炸,捞出淋干油。锅内留少量底油,把竹笋、高汤、盐略烧,入味后出锅;再将炒锅放油,烧至五成热,下海米烹入料酒,高汤少许,加味精,将竹笋倒入锅中翻炒均匀装盘即可。

功效:清热消痰,祛风托毒。

九、油酱毛蟹

原料:毛蟹4只,葱段、姜片、糖、海鲜酱、上汤、干淀粉、料酒、香油、色拉油各适量。

制作:

1.将蟹洗净,斩成2半,剁去爪尖和蟹脐,在蟹肚刀斩处拍上干淀粉。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