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加山药粥 小米加山药粥的做法-

2016-09-09来源 : 互联网

大家早上喝一点粥,对自己的身体比较好,补充了营养,又助消化,对鞋肠胃不好的人群来说,这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今天为大家带来了小米加山药粥的做法、六类**米和小米粥怎么熬的相关内容。

小米加山药粥的做法

原料:小米 100克、山药 200克、和田玉枣 9个、水 800克。

做法:1、先把红枣洗净,用水浸泡30分钟。

2、山药洗净,去皮。

3、切成片状,留着备用。

4、小米淘洗干净。

5、锅里放水,把红枣、小米放入锅中。

6、放入山药。

7、盖上锅盖,按下煮粥键30分粥就做好了。

8、自动跳到保温功能。

9、做好的小米山药粥。

小贴示:小米粥是健康食品,可单*煮熬,亦可添加大枣、红豆、红薯、莲子、百合、山药等,熬成风味各异的营养粥。

小米味甘、咸,性凉,入脾、胃、肾经,补脾胃,*疗消化不良,肢体乏力等。

山药味甘,性温。补而不滞,不热不燥,能健脾益胃、助消化。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

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

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