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食谱 推荐5款食谱滋补润燥-

2016-09-09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先将猪排骨头洗净,剁成块,黄豆、大枣、生姜洗净,通草洗净用纱布包好,做成药包。

2、在锅内加水,用中*烧开,放入排骨、黄豆、大枣、生姜和药包。

3、用文*煮2小时,拿掉药包,加盐调味就可以了。

功效:这道菜有益气、养血、通络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的女性,同时还可以增加女性皮肤的弹性。

鲫鱼红豆汤

主料:鲫鱼 1条(约450g) 红豆 100g

配料:大葱段 2段;老姜片 3片;料酒 1汤匙(15ml);盐 1g

做法:

1、鲫鱼去除内脏、鱼鳃和鱼鳞,清洗干净,加入料酒腌制10分钟。 鲫鱼红豆汤2、红豆淘洗干净,放入煮锅中,加入适量凉水,大*煮开后转小*煮至七成熟。

3、将清理好的鲫鱼放入煮锅中,加入大葱段、老姜片,大*煮开后,转中小*继续熬煮30分钟,加入盐调味即可。

黑豆羊肉汤

材料:黑豆 1小把;核桃 1小把;羊肉 1斤;葱姜酒 适量;胡椒粉 适量

做法:

1、黑豆洗净后浸泡1小时以上至涨发,核桃用清水洗净备用。羊肉氽烫后洗去浮沫。

2、所有材料一起放入砂锅里,添加足量的清水和葱姜酒,大*煮开后转小*煮2小时以上至羊肉软烂,*后再加点胡椒粉和盐调味。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