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的好处 牛奶的8种超营养吃法-

2016-09-09来源 : 互联网

营养价值:

乳汁是哺乳动物出生后惟一的食物。新鲜乳汁不仅含有其他食物所含的全部营养,还含有世上千万种食物所没有的生物活性物质(有人称之为“命脉素”),所以中国有句俗语:“金水银水不如奶水”。

二、鲜奶玉液

材料:粳米60克、炸胡桃仁80克、生胡桃仁45克、白糖12克、牛奶200毫升。

做法:

把粳米洗净,浸泡1小时捞出,滤干水分,和胡桃仁、牛奶加少量水搅拌磨细,用漏斗过滤取汁,将汁倒入锅内加水煮沸,加入白糖搅拌,待全溶后滤去渣,取滤液倒入锅内烧沸即成。

功效:

本品可补脾肾,润燥益肺,适用于咳嗽、气喘、腰痛及津亏肠燥便秘等,并可作为病后体虚、神经衰弱、慢性支气管炎、性功能低下、老年便秘患者的膳食。空腹饮用或早晚佐食均可。

三、羊肉奶羹

材料:羊肉250克、生姜20克、山药100克、牛奶250毫升。

做法:

将羊肉洗净切成小块,生姜切成片,一起放进砂锅,加水适量,文*炖 7~8 小时,搅匀,去除未烂残渣,留羊肉汤,加入切片山药,煮烂,再倒入牛奶,烧开即可。

功效:

本品温中补虚,益精补气,适用于病后(产后)肢冷、疲倦、气短等症。可每天分数次服食,连服5~7天为一疗程。服本方时不宜同时吃其他药物,*好每天早晨辅食一次小米大枣莲子粥(小米60克、大枣10枚、莲子18克共煮成粥)。

四、姜韭牛奶羹

材料:韭菜250克、生姜25克、牛奶250毫升。

做法:

将韭菜、生姜切碎、捣烂,以洁净纱布绞取汁液,再倒入锅内,加牛奶煮沸即可。本品可温胃健脾,适用于胃寒型胃溃疡、慢性胃炎、胃脘痛、呕吐等,可于每日早晚服用。另有一种姜汁牛奶,用生姜汁10克、白糖20克、牛奶200毫升,混匀煮沸即成。

功效:

本品可益胃、降逆、止呕吐,适用于妊娠呕吐不能进食的妇女。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