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加班费】2016中秋节加班工资怎么算,中秋节放假加班费的计算方法

2016-09-09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加班费】2016中秋节加班工资怎么算,中秋节放假加班费的计算方法

2016年中秋节放假通知公布了,网上很多细心人为旅者提供了拼假攻略,另外,还告诉大家如果中秋节必须加班,那么这中秋加班的工资是如何计算的,下面为大家揭秘。

【中秋节加班费】2016中秋节加班工资怎么算,中秋节放假加班费的计算方法

2016中秋节法定放假时间:2016年9月15日(周四)、2016年9月16日(周五)及2016年9月17日(周六)三天,2016年9月18日(周日)上班。实行放假调休的休假政策。

下面为大家带来2016中秋节放假的拼假攻略,中秋假期前的9月12日、13日、14日及假期后的**天9月18日共请假4天,这样你可以有一周的假期可以到你想去的地方玩,走出去就这么简单。

2016中秋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法定假日如果加班,加班费多少*,是怎么计算的呢?据悉,根据《劳动法》第51条规定,劳动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丧假期间及依法参加社会活动期间用人单位应当依法支付工资。也就是说在法定节假日休息期间,用人单位也应当依法支付工资。如果有加班的情况,如用人单位在法定节假日要求员工加班,那么节假日期间安排的加班则应另行支付员工3倍加班工资。

劳动者在节假日期间被安排加班,应获得不低于4倍的工资。按照这样的标准,如中秋放假**天是9月15日,9月15日当天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不得以调休等方式代替;9月16日、17日是休息日,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话,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那样的话可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中秋节放假加班费的计算方法:在9月16日、9月17日这两天上班的员工应被视为加班。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在日工资基础上除以8小时。

也就是说,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注:加班工资的基数不得低于劳动者所在岗位应得的工资报酬,若低于本市*低工资标准,则以本市新的*低工资标准作为基数。

这些或许平时我们都忽略的,只是会计比较了解的计算方法,或许也该了解下。不知道你们中秋节都放假吗?

标签: 中秋节加班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