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发布新版文明旅游公约

2016-09-09来源 : 互联网

国家旅游局发布新版文明旅游公约

日前,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的新版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正式发布,其内容为:“重安全,讲礼仪;不喧哗,杜陋习;守良俗,明事理;爱环境,护古迹;文明行,*得体。”

据了解,此次征集到的公约作品体裁多样,形式丰富。保护环境、遵守秩序、尊老爱幼、尊重习俗、爱护设施、不乱涂画、安全出行、保护文物、爱护动物、谦逊礼让等均是投稿作品中的高频词汇,而这些恰恰是不文明旅**为频发的范畴。透过收到的征集作品发现,广大民众积极踊跃投稿,反映了大家对文明旅游的殷切期盼。国家旅游局在初选基础上,组织业内人士、**学者和**媒体记者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终从千余篇投稿中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 名,并借鉴参考获奖作品,推出了10句30字的新版文明旅游公约。业内人士表示,与2006年颁布的《中国公**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相对照,新版公约具有大众化、简洁生动、易于记诵以及方便传播等特点。

据悉,为做好新版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的宣传**,国家旅游局设计制作了H5页面和公益海报,将通过报纸杂志、**微博、机场广告等进行全方位立体传播,积极引导大家熟记践行,在全社会再掀文明旅游新热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