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临近 出国游如何防盗刷?

2016-09-09来源 : 互联网

长假临近 出国游如何防盗刷?

随着中秋、国庆等假期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市民已开始着手准备出境游。记者注意到,近日国家旅游局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已达5903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4.3%。与此同时,***也随着人们走出**,成为出境旅游*常用的支付工具,但境外**,往往也存在风险。

长假临近 出国游如何防盗刷?

境外游盗刷事件频发

家住广州的陈先生,近1个月未出**,***也未曾离身。近日他却突然收到多条短信,提示***在加拿大交易失败。陈先生赶紧致电银行反馈情况。银行监控部门查证后确定,陈先生的***在境外**时被不法分子侧录并制作伪卡,进而尝试盗刷。

陈先生回忆称,自己并未去过加拿大,而是在今年年初曾去过东南亚地区并有过**消费,当时卡片也是提供给服务人员代为**。针对境外网站盗刷增长的现状,各银行***也不断加码安全**。如广发***今年联合VISA、Master-Card推出“3D验证服务”,*****持卡客户网上交易安全,防范网上伪冒交易。

境外用卡安全三要点:

在出境游的同时应该如何*****安全呢?记者近日采访了几大银行的***中心,总结了境外旅游需要注意的用卡安全实用建议。

出游前:告知银行出游行程。广发***相关负责人建议客户在出境前致电客服热线登记境外用卡时间和行程,以便银行实时监控卡片使用情况,发现异常交易及时冻结。同时,持卡人在出境前需确保开通***短信支付提醒以及手机跨国接收短信或电话漫游功能,或是绑定微信银行,保证自己能随时掌握***交易动态。

出游中:卡片不离视线,丢卡及时挂失。游客在国外**时,不要让卡片离开自己的视线,同时要注意遮盖或者刮去CVV2码以防泄露。消费时尽量选择正规商户,不要轻信店员将***交给店员**。

出游后:必要时更换卡片。为**账户信息安全,持卡人可在回国后致电发卡行,申请换卡或在接到发卡行换卡建议时积极配合。

由于绝大多数的境外盗刷都是发生在持卡人回国以后,所以对于境外游归来的旅客,回国后的三四个月内要随时留意***使用情况。广发***相关负责人建议,如遇“卡不离身被盗刷”的情况,需要及时报案,同时致电发卡行相关机构申请冻结***和追回消费款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