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做法 推荐苦瓜五种美味做法

2016-09-09来源 : 互联网

苦瓜是我们日常饮食里面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了,经非常食用苦瓜可以帮助我们清热解毒,而且苦瓜还有减肥的功效呢。但是苦瓜并不是那么容易烹饪的,有的人做出来的苦瓜总是有一种苦涩的味道,今天小编就来**你苦瓜的五种美味做法,快来学习一下小编是怎么做的吧。

1、番茄苦瓜藜麦排骨汤

3、煮到水面有浮沫飘起,用勺子把浮沫撇掉,转中小*熬煮30分钟,放入30克藜麦。

4、取半根苦瓜一分为二从中间切开,挖掉瓜瓤,用刀切成小段。

5、把苦瓜放入汤锅中,撒入1/2茶匙食盐提味,中小*继续熬煮约15分钟至苦瓜和藜麦熟。

6、番茄洗净用刀切成薄片,番茄片放入锅中,继续熬煮1分钟左右即可。

2、苦瓜炒鸡蛋

用料:鸡蛋 2个、苦瓜 1根、*蒜 1颗、干辣椒 4个、植物油 2汤匙、食盐 5克。

做法

1、将苦瓜的瓤去掉,然后切成段。把好的苦瓜放到开水里面烫一下然后捞出。

2、将干辣椒剪成细丝,蒜切碎,植物油烧热到微微冒烟,倒入打散的鸡蛋,划炒开。

3、紧接着把炒好的鸡蛋拨至旁边,放入蒜和辣椒丝炒香。

4、倒入焯过水的苦瓜,翻炒均匀,出锅前调入食盐即可。

3、苦瓜爆鱿鱼

用料:苦瓜 200克、鱿鱼 200克、淀粉 1汤匙、胡萝卜 1/4根、姜 2片、细香葱 2根、植物油 2汤匙、食盐 1茶匙。

做法

1、准备好原材料,鱿鱼打花刀后切成块,苦瓜切成菱形块。

2、烧锅水,水开后下入鱿鱼片。待鱿鱼片微微打卷后马上捞出来控干水分。

3、水再次开后下入苦瓜焯水, 同时放入少量的盐和几滴植物油。

4、小碗中加入淀粉、胡椒粉、盐, 再加入适量的水搅拌均匀。

5、锅中放入少许植物油, 下入姜片、红萝卜片和葱白段一起煸炒。再加入焯过水的鱿鱼和苦瓜块翻炒两下。

6、加入准备好的调味水淀粉, 收汁勾薄芡, *后加入剩余的小葱翻炒均匀即可,盛入盘中。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