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汤 推荐7款养生汤食谱

2016-09-09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天气寒冷干燥,这时候人们都喜欢从食物中来汲取营养,而喝汤是做好的选择了。那么你知道冬季养生汤怎么做吗?你知道有哪些冬季养生汤食谱呢?今天小编就来教你怎么做养生汤,**给你7款养生汤食谱,快来学习一下吧。

1、酸辣鱼头汤

用料:三文鱼头1个重约450克,洋葱150克切件,椰汁半杯,冬荫功汤包1包,西红柿3个,去皮去核切件。

调味:糖3/4茶匙,盐适量。

做法

1.鱼头切开(太大的鱼头切为4件),洗净控干水,洒少许胡椒粉腌5分钟,沾一层很薄很薄的生粉,抹匀。

2.烧热锅,3汤匙下油,放下鱼头,用慢*煎至微黄色,盛起。

3.烧热锅,倒入生油,放洋葱、西红柿略爆,下冬荫功汤包及椰汁,用筷子或木勺子搅动,使汤包溶化,加水2杯半煮滚,不要加盖,用中慢*煮10分钟。

4.待汤料出味,下调味及鱼头煮至熟,约煮10分钟,煮时要翻动,无需加盖,原煲上桌。

2、核桃肉煲牛月展汤

用料:牛月展450克,核桃肉80克,淮山20克,杞子2汤匙,姜1片,龙眼肉1汤匙。

做法

1.将核桃肉放到干净的锅里面单炒,5分钟盛出来,这样做是为了去掉核桃的异味。

2.淮山、杞子、龙眼肉洗净。

3.牛月展放人滚水中煮5分钟,捞起洗净。

4.核桃肉放人滚水中煮3分钟,捞起洗净。

5.把适量水烧滚,放入牛月展、核桃、淮山、杞子、龙眼肉、姜煮开,慢*煲3个半小时,放盐调味。

3、百合鲫鱼汤

材料:鲫鱼约1000克,百合200克。

做法

1.鲫鱼去鳞、鳃、内脏,洗净,控干水分,经油炸后,加开水、盐煮烂,汤滤清。

2.百合去掉杂质,在清水中浸泡半小时;将鱼、百合、鱼汤放入沙锅中,再辅以精盐、生油各适量。

3.旺*烧开,撇净浮沫,改用小*煮熟。*后撒上胡椒粉,调好味即成。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