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食谱 冬季3道汤功效胜补药-

2016-09-08来源 : 互联网

做法:将猪小排洗净,在清水中浸泡半个小时,泡去血水;将猪小排放在砂锅中倒入适量的水,加入葱、姜和料酒,盖上盖子,大*烧开,撇去浮沫;加入切好的白萝卜块,盖上盖子再次烧开后转小*,炖1个半小时;出锅前加盐调味,撒点葱花出锅即可。

提示:白萝卜营养丰富,且有滋补润心、通气活血之功效,小儿伤风感冒、咳嗽多痰,吃此菜后,可立见功效。萝卜中所含的钙有98%在萝卜皮内,所以,萝卜*好带皮吃。

鲫鱼豆腐汤

原料:鲫鱼1条,豆腐1大块,姜3片,葱3段,油、盐、胡椒、料酒、鸡精各适量。

做法:鲫鱼开膛去内脏,洗净,擦干,用盐和料酒稍腌待用;豆腐切成1厘米厚的块,砂锅烧热,放入少量油,将鲫鱼放入,煎至两面呈金黄色。

加入葱、姜,倒入开水,加盖,烧开后转小*(如果想要汤色雪白,就用大*煲10分钟),煲40分钟后加入豆腐,再煮5分钟左右,加盐、胡椒、鸡精调味即可食用。

提示:在冬季,鲫鱼肉肥籽多,味道尤其鲜美,民间有“冬鲫夏鲇”之说,所以,冬季是吃鲫鱼的好季节。

香菇炖鸡

原料:整鸡1只,香菇5朵,红枣5个,枸杞10粒,姜片2片,盐少许。

做法:将鸡收拾干净;锅中注入足量的清水,砂锅中倒入冷水放入整鸡,大*煮滚后捞去浮沫,放入姜片、泡过的红枣、枸杞、香菇煮2个小时,喝前撒些盐调味即可。

提示:这道汤可以补气血、养颜,提高免疫力。

*适合冬季滋补的7种食物

【**菜:莲藕】

寒冬时节,正是鲜藕应市之时。冬季天气干燥,吃些藕,能起到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