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三大食谱推荐-

2016-09-08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天寒地冻,气温相对较低,大家应该减少户外活动,多待在室内养精蓄锐。为了帮助朋友们科学养生,特介绍一些冬季养生食谱,有时间的朋友可以按照这些食谱烹饪汤菜,为自己和家人贡献美味与营养兼备的养生美食。

冬季养生食谱一、淮山片羊肉汤

准备材料:500克羊肉,150克淮山片,适量生姜、大葱、胡椒粉、食盐。

烹饪方法:将羊肉用清水洗干净切成块状,放入开水锅里焯一下,去血水。生姜切片,大葱切段备用。

将淮山片用清水浸泡一会,和羊肉一起放进锅里面,再放入姜片、葱段,倒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煮沸腾,然后再用慢*炖,一直到羊肉烂熟就可以将汤盛出来食用了。

汤品功效:冬季多喝淮山片羊肉汤,可以有效养护脾胃,还对肺和肾有益处。

冬季养生食谱二、素炒三丝

准备材料:75克干冬菇,2个青椒,1根胡萝卜,适量植物油、黄酒、盐、水淀粉、鲜汤、白糖、麻油等。

烹饪方法:将干冬菇用温水泡发,洗干净,拧干里面的水,切成丝,将清洗干净的青椒和胡萝卜也切成丝。

锅内放入植物油烧热,把冬菇丝、青椒丝和胡萝卜丝放入锅内爆炒,淋入黄酒,放糖,接着煸炒,倒入鲜汤、放盐,等汤沸腾后放入味精,用水淀粉勾芡,淋麻油,盛盘出菜。

菜品功效:冬季多吃素炒三丝,可以润燥去干,强肾护肝,对健康养生很有帮助。

冬季养生食谱三、核桃米粥

准备材料:50克核桃仁,60克大米。

烹饪方法:将大米淘干净,把核桃仁洗干净,一同放进锅内,熬至粘稠即可,可以早晚饮用。

汤品功效:多喝核桃米粥,养神养心又健脑,适用于冬季腰膝酸软、失眠健忘的亚健康人群,长期食用,延年益寿,强健身体。

上文介绍了三款冬季养生食谱,制作方法都比较简单,如果朋友们想在冬季里健康养生,不妨尝试一下,让这个寒冷的冬季充满浓浓的暖意。

延伸阅读:冬季养生 冬天须知进补的6个禁忌冬季养生 日常吃粗粮的10种功效冬季养生 八大长寿的秘诀你知道吗冬季养生 冬季守护健康掌握4个小贴士冬季女人养生茶 11款冬季养生茶让女人更健康冬季养生汤 8款美味冬季养生汤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