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汤 3款美味可口的冬季养生汤-

2016-09-08来源 : 互联网

要从孵出生长至十三天半才是名符其实的乳鸽,这才骨小肉嫩,且蛋白质高又脂肪少,同时鸽肉与鸡、鱼、牛、羊肉相比所含的维生素及造血用的微量元素更丰富,有很好的补血功效。

以**龙眼肉、杞子、当归、党参、红枣等与乳鸽煲汤,鲜甜甘润可口,是冬冷春湿时的养生靓汤,尤宜女性与中老年人之用。

材料:龙眼肉、杞子、党参各20克,当归5克,红枣5个,乳鸽2只,猪瘦肉100克,生姜4片。

烹制:各物洗净。药材稍浸泡,红枣去核;乳鸽宰洗净;猪瘦肉切块。先把药材、瘦肉和姜下瓦煲,加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武*滚沸后改文*煲约1小时,下乳鸽至刚熟,下盐即可。为3~4人用。

茯苓淮薏煲老鸭

关键词:健脾养胃 润肤美颜

将茯苓配以淮山、薏苡仁、莲子、扁豆等煲老鸭,醇香清润可口,有健脾养胃、润肤美颜、滋阴养血之功,并男女老少皆宜。

材料:茯苓40克,淮山20克,薏苡仁、莲子、扁豆各12克(**店均有售),老鸭半只,猪瘦肉100克,生姜3片。

烹制:各物分别洗净。药材稍浸泡;老鸭去脏杂、尾部;猪瘦肉切块。一起下瓦煲,加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滚沸后改文*煲约2小时,下盐便可。为4~5人用。

薯仔红萝卜煲牛肉

关键词:益气血 强筋骨

冬季时宜多用根茎类的食材,因其热量高又是植物。薯仔又名土豆,原产南美洲,后来许多地区及我国均有种植,它醇香粉糯,营养价值十分之高。

牛肉入汤*大的营养特点是益气血、强筋骨。薯仔配以宽中益气的红萝卜煲牛肉,滋味浓郁,软粉香滑,为冬季的家庭靓汤,且男女老少皆宜,尤对气虚人甚佳。

材料:薯仔3个、红萝卜1个、牛肉500克、生姜3片,陈皮1/5个。

烹制:薯仔刮皮洗净,切块下清水中稍浸泡;红萝卜洗净切块;牛肉洗净,逆纹理切块,置沸水中稍滚片刻,洗净(即“汆水”),亦可稍炒片刻。

一起下瓦煲,加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武*滚沸后改文*煲约1个半小时,下盐便可。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3款美味可口的冬季养生汤的做法了吗?你知道冬季养生汤有哪些了吗?你知道养生汤怎么做美味了吗?大家不妨尝试一下,既美味又营养,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延伸阅读:冬天喝什么汤好 **三款养生汤帮您滋补吃什么补血 四款养生汤食谱帮你补血养颜失眠怎么办 **7款养生汤帮你安神补脑冬季养生汤 8款美味冬季养生汤怎么做*锅汤料 *锅的3种养生汤底骨头汤的做法 6款补骨养生汤喝出健壮身材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