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汤 6款简单易做的懒人汤-

2016-09-08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鸡肉选取鸡胸肉切成块状,飞水一次,然后放进锅内。

2、按顺序放进枸杞、板栗、生姜,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烧开之后,就调入食盐适量,*后用小*炖煮1。5小时即可。

小编提醒:记住不要放味精,好汤是不需要味精的!这道板栗鸡汤具有益气补血、调理脾胃虚弱、养肝明目的功效。

2、牛蒡老黄瓜汤

材料:猪展300克,牛蒡1根,老黄瓜1根,陈肾2个,无花果3粒,食盐适量,水8碗。

做法

1、陈肾洗干净清水浸泡3分钟,无花果洗干净,牛蒡擦洗干净,老黄瓜洗净后去籽切块。猪展洗净切块飞水一次捞起。

2、准备砂锅,倒入8碗水,煮开后放入所有材料,用大*煮沸后转成中小*继续滚1.5个小时,加入适量调味料即可。

3、西洋菜陈肾汤

材料:西洋菜100克,陈肾2个,百合20克,瘦肉200克,蜜枣2个,姜片3片,水6碗,食盐少许。

做法

1、所有材料洗干净后,西洋菜切掉根部,陈肾浸泡后洗干净,瘦肉切成块状。

2、将瘦肉、陈肾连同蜜枣、姜片、百合和水一起放到沙煲内煮约30分钟,然后放入西洋菜,以文*煮40分钟就可以放盐调味就OK了。

功效:清热下*,去烦解渴,健脾养胃,润肺止咳。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