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茶叶蛋的做法 五香茶叶蛋的6种做法-

2016-09-08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锅置*上,放入鸡蛋和适量的清水煮10分钟,捞入冷水中浸凉;

2、锅置*上,放入剥去外壳的鸡蛋,加入酱油、料酒、白糖、精盐和红茶、八角、桂皮、姜和葱做成的香料包以及适量的清水。

烧沸后,继续用中*稍10分钟左右即离*,将卤汁和鸡蛋一起倒入盆中,晾凉后,鸡蛋切成六瓣,在盘中摆成菊花形,浇上卤汁即成。

食谱营养:鸡蛋被认为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

五香茶叶蛋的做法二

1.香料配方:绿茶10克、八角2枚、桂皮1块(8克)、花椒20粒、生姜5片、香叶3片、老抽200毫升(大约20小勺)、孜然粉15克(一定要放,这是关键)、糖1勺。

2.如何轻松剥皮:取20个鸡蛋煮熟后,趁热将鸡蛋放入一个大的微波炉塑料盒中(其它器皿也可),加冷水到盒中鸡蛋的中部(冷水不可没过鸡蛋)。

盖上盖子开始顺时针快速旋转(速度快些,大概转50圈),这样鸡蛋皮轻轻一剥就下来了。然后用牙签在鸡蛋不同方向扎两个小孔。

3.将香料配方和鸡蛋放入锅中,加水没过鸡蛋,大*煮开后小*再加热10分钟。关*后不用管它。五小时后才可食用。(主要是在冷却过程中卤汁会慢慢浸透入鸡蛋中)

五香茶叶蛋的做法三

原料:鸡蛋10个

配料:茶叶1*、精盐4小勺、白糖3小勺、花椒25粒、八角3瓣、桂皮2*,料酒、小茴香、生抽、老抽、辣椒少许。

做法

将配料加水1斤煮开,待用;用清水煮鸡蛋至蛋清凝固(中*煮蛋水开后再改小*煮5分钟),捞出后用冷水浸2分钟,然后轻轻敲碎至皮碎蛋膜相连,然后放入料锅中煮1小时,然后给蛋翻身,静置2小时以上入味,再次加热便可食用。

注:茶叶要用80至90度的水浸泡15分钟,倒掉茶水才将茶叶放进锅里,去其涩味,锅要使用瓦锅或搪瓷锅。

特点:茶叶的清香与香料的浓香混然一体。鲜美嫩滑、芳香可口。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