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臭豆腐调料配方 你了解油炸臭豆腐吗-

2016-09-08来源 : 互联网

臭豆腐的味道是很重的,有一次去买烤冷面,旁边有一个人在买臭豆腐,天呢,怎么能有那么臭的味道,平时在大街上离的远,没有那么近距离的闻过臭豆腐的味道,真的是太臭了,怎么能够吃下去呢,臭豆腐那么臭也需要一种调料,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油炸臭豆腐调料配方。

油炸臭豆腐很多人应该都吃过吧,炸出来的臭豆腐都还要再放一些调料,才能够更臭,很多人也会感觉更有食欲,那么大家了解油炸臭豆腐调料配方吧,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怎么做出那么臭的调料的。

油炸臭豆腐调料配方

红薯淀粉500克、辣椒粉60克、花椒粉20克、干牛肉粉30克、鸡精30克、八角30克、小茴香20克、甘草精4克(可不用)、孜然15克、干香葱30克(可不用)、干生姜粉20克、味精270克、特鲜1号2包、白糖15克、甘松2克 、盐1650克、枸皮粉(天然色 )200克、增香剂 3克(增香剂 选用肉香型或虾味等十种,也可用十三香或麻辣臭干料320克代替) 以上原料均可在各地香料门市部、**材店买齐。

调制方法

1、先所有的原料磨细粉。

2、各一个盆或桶,把上述原料方入里面充拌匀。

3、将拌匀的料用食品袋或瓶装好封闭代用。

原料

精制水豆腐8片,切成32小块,专用卤水2500克,酱油50克,青矾(硫酸亚铁)3克,鲜汤150克,干红椒末50克,香油25克,精盐8克,味精3克,炸用植物油1000克。

制法

1、将青矾放入桶内,倒入沸水,用木棍搅动,然后将水豆腐压干水分放入,浸泡2小时,捞出平晾凉沥去水,再放入专用卤水中浸泡(春秋季浸泡3-5小时,夏季浸泡1-2小时,冬季浸泡6-10小时),豆腐经卤水浸泡后,呈黑色的豆腐块,取出用冷开水稍冲洗一遍,平放竹板上沥去水分。

2、把干红椒末放入盆内,放精盐、酱油拌匀,烧热的香油淋入,然后放入鲜汤、味精对成汁备用。

3、锅置中*上,放入炸用植物油烧至六成热时逐片下入臭豆腐块,炸至豆腐呈膨空焦脆即可捞出,沥去油,装入盘内。

再用筷子在每块熟豆腐中间扎一个眼,将对汁装入小碗一同上桌即可。

特点

质地外焦内脆软嫩,味鲜香微辣,为湖南有名的风味小吃。

走在大街上都会看到很多人在吃油炸臭豆腐,可是自己从来没有吃过,接受不了它的臭味,其实它的味道很好,这也是公认的,炸臭豆腐之后都会放一些酱料,今天我们介绍的油炸臭豆腐调料配方,大家应该知道了那么臭的味道是怎么做成的了。

延伸阅读:臭豆腐的危害 **恐怖街边小吃饮食禁忌 警惕十种街边毒小吃病死猪肉加工成肉馅 多销往街边小吃店吃香蕉有什么好处 3款味道*特的香蕉小吃****毒路边小吃盘点饮食禁忌 不能吃或要少吃的5类小吃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