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怎么吃 羊年五款羊肉美食香到你-

2016-09-08来源 : 互联网

海马是有名的南药,具有补肾壮阳、*血理伤的功效,《**纲目》:“海马,雌雄成对,其性温暖,故难产及阳虚多用之。”

羊肉则有强壮健力、暖肾补血之功。此汤有补肾补血、养阳益气的作用,为春日乍暖还寒时的养生靓汤,适宜阳虚、体虚者和妇人饮用。

材料

海马1对,红枣6个,羊肉250克、生姜3片。

烹制

海马浸泡,白酒洗净;羊肉切块、置姜酒的沸水“氽水”,再洗净;红枣去核。一起与生姜下炖盅,加入热开水500~750毫升(约2~3碗量),加盖隔水炖约3小时便可,进饮时方下盐,为2人量。

淮山炖羊肚

古代食疗书《千金·食*》说羊肚:“主胃反,*虚羸、小便数、止虚汗。”古亦有“以脏补脏”之说,所以它有健补脾胃之功。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