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菜谱 八款食谱最有效养胃-

2016-09-08来源 : 互联网

过年期间,家家户户都会准备很多年货,到哪都有好吃的小零食、美味的糖果。大家肯定是大吃大喝,大鱼大肉。但是年后,肠胃可能会出现各种不适。那么如何能调理好肠胃,有一个**的新年呢,就看看小编**的8款食谱,帮你解决一切胃部问题。

百合金针笋

材料:1、新鲜百合少许;2、金针笋少许。

配料:1、盐1/4茶匙;2、味精1匙;3、水半瓢;4、香油少许。

做法:先将金针笋切段;然后加油热锅,把金针笋和鲜百合放入锅中;放入配料,翻搅调拌,大约热炒一分钟,淋上香油即可。

功效:金针笋含有维生素等高营养成分,百合润肺止咳、宁心安神。

木耳素海参

原料:水发黑木耳100克,水发香菇50克,素鸡100克,熟冬笋、红辣椒、熟菜花各50克,精制植物油500克,麻油、黄酒、白糖、味精、面粉、湿淀粉、精盐、酱油、鲜汤各适量。

制法

1、黑木耳去蒂,洗净,沥干水,切成细末,放入大碗内,加面粉、精盐、味精和适量水,拌制成厚糊;

2、菇去蒂,洗净,切成棱子片;红辣椒洗净,去籽,切成梭子片;熟冬笋、素鸡切滚刀块;熟菜花撕成块。

3、锅放油置旺*上烧至六成热时,用左手捞起厚糊,右手用竹刮板将厚糊刮成中指粗的条,逐条下油锅炸,当炸至浮出油面时,即捞出沥干油,即成“素海参”。

4、锅放油烧至六成热,下素鸡、熟笋、菜花块煸炒,再放生姜末、黄酒、酱油、白糖、味精、鲜汤适量烧人味,放素海参下锅拌匀,烧开后用湿淀粉勾芡,淋上麻油,出锅装盘即成。

功效:老少皆宜。特适于身体肥胖者食用。凉血止血,补气益胃,养血润燥。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