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成功的快手菜 蚝油杏鲍菇

2016-09-08来源 : 互联网

容易成功的快手菜 蚝油杏鲍菇

杏鲍菇素有“素肉”之称,用蚝油类似于红烧的做法,杏鲍菇吃出肉滋味。

蚝油杏鲍菇的做法

1.准备杏鲍菇,洗净后切厚一点的圆片,在圆片的2面用刀纵横交错切上花纹,注意不要切断;

2.把蚝油、老抽、生抽、白糖、少许的盐全部放入调料碗里,加入适量的清水调拌均匀,准备适量的水淀粉;

3.炒锅放适量的油,温热时放入香葱的葱白,放入杏鲍菇翻炒;

4.待杏鲍菇炒软,并炒出水分时,放入调好的料汁;

5.若感觉料汁少可放入适量的清水,汤汁与杏鲍菇基本齐平,盖上锅盖小*慢炖;

6.炖约5-6分钟,汤汁变少,倒入水淀粉搅匀,收至汤汁浓稠时,起锅装盘,撒上余下的香葱即可。

烹饪技巧

添加老抽为上色,调料汁的比例可根据自己的口感做调整。杏鲍菇切稍厚的圆片好切花刀。

标签: 蚝油杏鲍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