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怎么做好吃 5种营养美味的米饭做法

2016-09-07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将盐、糖、白醋按1:5:10的比例调成寿司醋,放入锅中加热但不必沸腾;**粳米洗净,沥干水分,放入电饭煲中,按米和水1∶1的比例掺入清水,煮熟成寿司饭。然后以1:5的比例将寿司醋加入到寿司饭中趁热搅匀,待之凉透。

2、如做成卷寿司,则可选择海苔、紫菜、海带、蛋皮、豆腐皮、春卷皮、大白菜等作为外皮,以香菇、黄瓜、生菜、蛋皮等作为馅料;如只做普通寿司,则可在寿司饭外面缀以海鱼、蟹肉、贝类、淡水鱼、虾等即可。

泰式咖喱饭

原料:虾仁、鸡肉各50克,青椒、胡萝卜各30克,鸡蛋1个,洋葱1/2个,米饭1碗,咖喱粉、盐、白糖各少许。

做法

1、将鸡肉丁、虾仁分别下入锅中炒熟,捞出备用。

2、油锅烧热,下洋葱炒香,再下胡萝卜丁,翻炒一会儿后放入炒熟的鸡肉丁、虾仁、鸡蛋液炒匀,然后放入米饭翻炒,*后加咖喱粉、盐、糖,炒匀后即可盛出。

韩式石锅拌饭

原料:豆芽、菠菜、红萝卜、黄瓜、蕨菜各30克,炒好的香菇30克,白萝卜20克,腌肉50克,米饭1碗,盐、油各少许。

做法

1、在陶锅内抹上一层麻油,把煮好的白米饭放入陶锅,将腌肉、豆芽、菠菜、红萝卜、黄瓜、蕨菜、炒好的香菇、腌白萝卜摆到饭上铺好。

2、将陶锅放在炉子上,中*慢烤后,改用慢*烧烤片刻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