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怎么调理 八款食谱呵护肠胃健康-

2016-09-07来源 : 互联网

胃不好吃什么养胃?想必大家都知道,胃不好的人不能吃过热或过冰冷的食物,不能吃太辣或是过于刺激的食物,不能难以消化的食物,不能吃油腻的食物。不能抽烟、喝酒。那么胃不好的人吃什么养胃,您知道吗?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款食谱,呵护肠胃健康,一起来看看吧。

莲藕山楂糕

原料:鲜莲藕500克,山楂糕150克,桂花酱25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鲜莲藕去皮,放入水中煮熟,捞出晾凉。山楂糕用刀压成泥,加桂花酱、白糖拌匀,灌入莲藕孔内切片,装盘即成。

花生山药粥

原料:花生米45克,山药3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

做法:先将山药去皮,洗净,切片、切米粒大小。将花生米用开水烫泡1-2分钟,趁热去皮,捞出,捣碎如米粒大小。将粳米淘洗净后,与花生、山药碎屑同入锅中,加水熬煮,先用大*,至水开,改微*,煮至米烂粥熟。其间应时时同一方向搅动,以免米、花生及山药黏合在一起。粥将熟时,放入冰糖,即可食用。

玉竹焖鸭

原料:玉竹50克,沙参50克,老鸭1只,生姜、大葱、味精、食盐等调味品各适量。

做法:将老鸭宰杀后,除去毛和内脏,洗净,放砂锅内。将沙参,玉竹放入,加清水适量。先以武*煮沸,再用文*焖煮1小时以上,至鸭肉扒烂为止。去药渣,放入调味品,再烧汤。温服,吃肉喝汤及佐餐食物。

小米苹果粥

原料:小米100克,水,苹果一个。

做法:所有材料准备好。小米冲洗2遍。苹果去皮去核后切小丁。高压锅中先放入水,再放入小米。然后放入苹果丁。加盖放到炉子上大*烧开,上汽后转小*煮20分钟。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