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菜谱 三款家常菜滋阴降火-

2016-09-07来源 : 互联网

春季吃什么养生好?春季既是一个阳气**的季节,同时也是个容易上*、需要滋阴的季节,因此,春季养生要遵循营养均衡、清淡解*、滋阴补阳的原则。小编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款春季食谱,希望大家都能够在春季吃的美味、活得健康,这些都是家常菜,做法很简单哦。

1、山药煮大骨

山药性温和,含有大量微量元素和胡萝卜素,在春季有养眼明目的作用,山药主要成分是淀粉,其中一部分淀粉可以转化为糊精,糊精有利于帮助消化,促进肠胃对营养的吸收,因此山药是滋养脾胃,滋阴养生的好食材。山药和大骨同煮,可以更好地为人体提供所需的钙质,补充春天流失的钙,这对小孩和老人好处更大。

2、竹笋炒肉

大家都说“春后竹笋,”在春季,竹笋多发,是春季的当季蔬菜,竹笋是发物,又有**阳气的作用。在春季吃竹笋,可以养阳,用猪瘦肉炒竹笋,一方面瘦肉蛋白质多,而且容易消化,竹笋也是植物纤维含量高,有助于肠胃蠕动,竹笋炒肉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关键还是可以增加人体的阳气。

3、清炒菠菜

菠菜有蔬菜里的荤菜之称,这是由于菠菜的营养价值**,菠菜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铁元素,胡萝卜素对人体眼睛有好处,铁可以改善贫血症状,是补血的良菜。清炒菠菜,不仅不会造成上*、而且营养是**丰富,无论是对小孩、大人、老人、男人、女人来说都是****的蔬菜**。

春季还有很多好的菜谱,不仅仅只是以上列举的几个,爱美食、爱养生的朋友们可以多研究下春季食谱,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添砖加瓦。

延伸阅读:春季养生运动 有哪些适合春季的养生运动春季女性如何美颜 怎样帮助女性在春季养生排毒春季养生 开春做好五件事一年不得病春季养生食谱 这四款美食**又防病春季养生食谱 这5款食谱让你*滋补春季养生 吃得对睡得好是根本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