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食谱 六道美味的水果食谱

2016-09-07来源 : 互联网

方解:此方中主料是梨,味甘、微酸、性凉,具有滋阴润燥,润肺止咳的功能;款冬花辛温润肺下气,止咳化痰;百合与麦冬皆有润肺养阴之功;

川贝母苦甘微寒,善于清热化痰;蜂蜜甘平,润肺健脾。诸物相合,可润肺止咳,生津润燥。

薄荷梨粥

原料:薄荷3克,梨1个,大枣6个,小米50克。

制作方法:鸭梨削皮、切小块,大枣切开、去核,将薄荷、梨块、大枣放入小米中,加适量水煮沸即可食用。

方解:方中薄荷辛、凉、气香,有疏散风热、清热解表、祛风消肿、利咽止痛之功,现代研究证实,具有抗病毒、祛痰、镇痛抗炎、解痉、兴奋中枢神经、杀菌等药理作用。

小米具有健脾和胃补益虚损,和中益肾,除热,解毒之功效,加上大枣补气血,此方可作为预防流感的佳方。也可作为平时虚*旺盛者的**方。

梨汁粥

原料:梨5个,大米60克。

制作方法:将梨洗净,榨汁,大米淘洗净。加水适量,煮粥,将熟时倒入梨汁,再煮片刻,搅匀食之。

方解:此方具有清热,润肺止咳之功。梨与大米同煮食之,可缓其寒凉之性,而增其滋养之功。

苹果葡萄汁

原料:苹果1个,葡萄100克。

制作方法:将苹果、葡萄分别用清水洗干净。苹果去蒂,去核,切片,与葡萄一同放入果汁机内,加适量凉开水,榨取果汁。上、下午各饮用1次。

方解:此方可生津润肺,预防感冒。这两种果汁含有大量的天然糖、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有机酸,适合体力衰竭时多喝,促进新陈代谢,对血管系统和神经系统也有好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