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火锅汤料 火锅的3种养生汤底

2016-09-07来源 : 互联网

不适合对象:感冒发烧或发炎性疾病者。材料:西洋参5*,枸杞5*,红枣10粒(去籽),生姜片2片。

水量:以6碗水(1碗约220cc)用小*熬煮至剩4碗,去药渣当作*锅之汤底用。(约30-40钟)

好吃秘诀:可用清鸡汤罐头1罐(约400cc)替代2碗水熬煮,增加汤底的甜味。

速配养生*锅料:鸡肉、猪肉等其它*锅料。不速配的*锅料:鸭肉、鱼肉、白菜、萝卜等较寒冷的食材。

2.养生补血汤汤底

功效:能调补气血,增强造血机能,促进血液循环。

适合对象:贫血,面色萎黄或苍白,常头晕倦怠,便秘,或冬天手脚容易冰冷者。

不适合对象:感冒发烧或发炎性疾病者。

材料:当归2*,熟地3*,川芎2*,白芍3*,党参3*,黄耆3*,红枣5粒(去籽),生姜片2片。

水量:以6碗水〈1碗约220cc〉用小*熬煮至剩4碗,去药渣当作*锅之汤底用。(约30~40钟)

好吃秘诀:可用清鸡汤罐头1罐〈约400cc〉替代2碗水熬煮,增加汤底的甜味。

速配养生*锅料:鸡肉、猪肉、牛肉、羊肉等其它*锅料。

不速配的*锅料:鱼肉等海鲜。

3.冬令大补汤汤底

功效:气血双补,提高身体的机能,保健强身,还有益精髓,强筋骨等功效。

适合对象:体弱多病,气血不足、精神倦怠,缺乏体力、头晕目眩、筋骨酸痛、手脚常觉冰冷者。

不适合对象:感冒发烧、发炎性疾病、高血压或容易上*(*气大)者。

材料:当归2*,熟地3*,川芎2*,白芍2*,党参3*,伏苓3*,甘草1*,黄耆5*,桂枝1*,枸杞3*,山药3*,红枣5粒(去籽),生姜片2片。

水量:以7碗水(1碗约220cc)用小*熬煮至剩4碗,去药渣当作*锅之汤底用。(约30~40钟)

好吃秘诀:可用清鸡汤罐头1罐(约400cc)替代2碗水熬煮,增加汤底的甜味。

速配养生*锅料:鸡肉、猪肉、牛肉、羊肉等其它*锅料。

不速配的*锅料:鱼肉等海鲜。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锅的3种养生汤底的做法了吗?你知道怎么做*锅汤料了吗?大家不妨尝试一下这些美味的*锅做法,味道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延伸阅读:健康小常识 冬季吃*锅警惕两大"*锅病"冬季养生 3款药膳*锅让你吃出健康南京四家*锅店 查出罂粟碱及致癌物专家 *锅不宜熬煮太久 警惕亚硝酸盐过量健康吃*锅 冬天吃*锅警惕“*锅病”*锅的做法 推荐8款*锅让你冬天暖起来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