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咸菜的做法 11种咸菜的制作方法

2016-09-07来源 : 互联网

做法:将以上原料均加工成大小均等的形状混合在一起,用水泡出部分咸味,捞出晾干,装入布袋入缸,缸中放黄酱,糖色酱油每天搅拌1次5-7天后即成。

注意事项:主料先腌制时加盐不宜过多,时间要长一点,5-8天,缸中的调料应淹没主料如不足可加凉开水。

2.酱黄瓜

原料:鲜黄瓜5000克,粗盐400克,甜面酱700克。

做法

(1)将鲜黄瓜洗净,沥干水分,须长剖开成两条(也可不切开)加粗盐拌匀压实,面上用干净大石块压住。腌制3-4天后,将黄瓜捞出,沥干盐水;

(2)将腌缸洗净擦干,倒入沥干的黄瓜加甜面酱拌匀,盖好缸盖酱制10天即可食用。

3.酱莴笋

原料:肥大嫩莴笋3000克,食盐50克,豆瓣酱150克。

做法

(1)把莴笋削去外皮,洗净;放置于清毒干净小缸中用盐手疾眼快匀腌渍,置于阳光下晒干;

(2)将豆瓣酱涂抹在莴笋上,重新放入小缸内。酱制3-4天后,即可食用。

注意事项

[1]莴笋上抹豆瓣酱要抹匀,以免酱出的菜味不一致;

[2]若大量酱制,可拣去豆瓣渣晒干,储存在坛子内,经久不坏。

味道特色:此菜味道鲜美、酱香味浓,可与四川榨菜媲美。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