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的做法 两款羊肉营养美味食谱

2016-09-07来源 : 互联网

羊肉是人们在冬天经常吃的一种肉类,它具有很好的进补功效,可以驱寒暖身。那么你知道羊肉的做法有哪些吗?你知道吃羊肉的禁忌吗?今天小编**给大家两款羊肉营养美味食谱,赶紧来看看吧。

羊肉炖豆腐

材料:羊肉切成1-2cm小块,凉水浸泡半小时。豆腐切成如羊肉块大小备用。姜切片、蒜整瓣、葱白用水掰成小段。

做法

1.羊肉块凉水下入砂锅,开*。

2.开锅后放入料酒、姜片、花椒、大料、小茴香、桂皮、香叶。

3.小*慢炖半小时,直到羊肉很烂糊。

4.将豆腐块放入后,同时放入葱蒜,加入适量盐、少量生抽,*稍开大继续炖10分钟。

5.放入一勺蚝油搅匀。

6.关*焖5分钟,出锅前放入香菜碎。

枸杞炖羊肉

主料:羊腿肉、枸杞子、清汤。

做法

1、将羊肉清洗干净,投入沸水锅内煮透,再丢入冷水中洗去血沫,切成肉块。

2、取适量生姜切片,葱切段。

3、将铁锅烧热后投入羊肉和姜片煽炒,烹入料酒炝锅。

4、炒透后将羊肉和姜片一并倒入砂锅内,放入枸杞子、清汤和适量食盐、葱段,用武*煮沸,撇去浮沫。

5、加上锅盖,用文*炖煮,以羊肉熟烂为度。拣去葱、姜、酌加味精,当菜或点心食用。

羊肉饮食禁忌

1.不能跟醋一起吃

众所周知羊肉属于一种滋补性的东西,所以很多人吃羊肉都是为了给身体补充营养,同时有利于适应冬天的气候,吃羊肉的时候不要蘸着醋吃。

因为醋本身还有一种*特的酸性物质,这种酸性物质不利于体内各种物质的挥发,会让各种物质在一定程度上变得收敛起来,从而不利于羊肉进行滋补,所以吃羊肉时一定不要蘸醋吃。

2.吃羊肉不能吃西瓜

羊肉属于热性的食物,西瓜属于寒性的食物,热性的食物和寒性的食物碰在一起是相互顶撞,对胃肠道健康非常不好。

很多人在外面吃羊肉的时候,都会点上一份果盘,所以大家以后一定不要再点果盘吃了,因为多数的水果都是寒性的。

3.吃羊肉时不要喝茶

羊肉中含有各种不同的营养物质,还有人体每天所需的蛋白物质,但是茶叶中的酸性物质会分解这种蛋白,产生抑制蛋白融化在人体内的元素,会导致便秘的症状。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两款羊肉营养美味食谱的做法了吗?你知道羊肉怎么做好吃了吗?你知道吃羊肉的禁忌有哪些了吗?大家不妨尝试一下这些食谱,味道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延伸阅读:内蒙古牛羊肉大会暨冷冻调理食品展通知羊肉的做法 **2款羊肉养生食谱成都抽检羊肉汤 暂未检出增白剂羊肉的做法 4道羊肉进补食谱北京食药监规定牛羊肉片需持许可证生产气虚怎么办 **六款羊肉**来帮你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