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养生食谱 史上最全冬季保健暖身食谱

2016-09-07来源 : 互联网

养生**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了,很多的人都知道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冬季养生的效果是*好的!但是你们了解多少冬季养生小常识呢,其实*好的方法就是学会一些养生食谱,享受美食的同时又可以**健康!一起来看看下文介绍的这些冬天养生食谱吧!

目录

1、冬季五款辣菜食谱帮你暖暖身 2、冬季养生**的原则及方法

3、冬季*养生饮食是什么 4、几款菌类食谱让你在冬季养生

5、冬季养生3道粥 6、5款养生粥帮你驱寒

7、适合冬季的养生水果食谱有哪些 8、冬季必须知道的养生汤有哪些

冬季养生食谱有哪些 五款辣菜食谱帮你暖暖身

冬季气候寒冷,很多的人都会适当的给自己补充一些营养,那么冬季有哪些食物是可以帮助我们驱走严寒的呢?除了日常要多穿衣服之外,还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饮食,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多的了解这些养生食谱的做法,看看下面详细的介绍吧!

1、拌豌豆苗

配料:冬笋75克,胡萝卜、50克。

调料:盐2克,辣酱油15克,白糖15克,米酯25克,香泊5克。

制作过程

(1)豌豆苗挥好洗净,放沸水锅内烫透捞出,用冷水过凉,取出沥干水分。

(2)冬笋、胡萝卜去皮,均切成5厘米长的细丝,放沸水锅中煮一下,捞出沥水。

(3)将豌豆苗、冬笋丝和胡萝L丝放碗里,加入盐、辣酱油、白糖、米醋和香油调拌均匀,装盘即可。

料理要诀:豌豆苗烫熟即可,时间不要过长。

2、川椒拌蕨菜

主料:蕨菜300克。

调料:葱末25克,白糖3克,精盐3克,麻油6克,醋6克,干红辣椒2只,色拉油15克。

制作过程

(1)蕨菜洗净,切成3厘米长的段,放入沸水锅中烫透,捞入凉开水中漂透,捞出挤干水分,放入盆中。

(2)辣椒去蒂去籽,洗净,切成丝。

(3)取一只碗,放入葱末、白糖、精盐、醋、麻油调匀,倒入蔬菜中拌匀,装入盘中。

(4)炒锅置于*上,放入油烧至四成热,下入辣椒丝炸熟,浇入盘中即可。

料理要诀:炸辣椒时要用温油炸熟,欠*不香,过*则会焦苦。

3、凉拌鱼腥草

主料:鱼腥草300克。

调料:精盐2克,葱花30克,酱油20克,醋15克,白糖20克,干辣椒2个,色拉油15克,麻油5克。

制作过程

(1)将鱼腥草的老根及须根掐去,留下嫩白根及叶片,用清水洗2—3遍,洗净泥沙。再放入冷开水中浸泡10分钟,捞出沥水,放入盆中。

(2)干辣椒去蒂,切成段,放到温油中炸至酥脆、发出香味,连同油一块倒入碗中。

(3)取一小碗,放入精盐、酱油、醋、白糖调拌均匀,再加入炸好的辣椒油、香泊和葱花调匀,对成味汁,浇在鱼腥草上拌匀,装盘即可。

4、芥未西兰花

主料:鲜嫩西兰花300克。

调料:葱末15克,白糖l克,芥末膏6克,精盐3克,麻油6克,醋6克,花椒10粒,色拉油15克。

制作过程

(1)西兰花择好洗净,扮切成适当的块,放入沸水锅中烫熟,捞入凉开水中浸透,捞出沥水,放入盆中。

(2)取一只碗,放入葱末、芥末膏、白糖、精盐、麻油、醋调匀,倒入西兰花中拌匀,装入盘中。

(3)炒锅置于*上,放入油烧热,下入花椒粒炸熟,捞出花椒粒,将油浇在西兰花上即可。

料理要诀:西兰花烫熟后用凉水漂过,易保持脆嫩的口感。

5、酸辣西葫条

主料:西葫芦500克。

调料:泡干红辣椒5个,青椒1个,葱末、蒜末各15克,精盐4克,醋20克,料酒5克,色捡油40克,香油5克。

制作过程

(1)西葫芦去皮、瓤,洗净,切成条,放入沸水锅中悼烫,捞出沥水。

(2)泡干红辣椒、青椒(去蒂去籽、洗净)均切成丝。

(3)炒锅置于旺*上,加入油烧至四成热,下入泡椒丝煽出红油,放入青椒丝、葱末、蒜末稍炒,烹入料酒、醋,加入西葫芦条及精盐,翻炒至刚熟,淋入香油,装盘即可。

学习了上述的这些美味食谱之后,是不是觉得养生**其实也是非常简单的呢!其实只要平时生活中多多了解这些**的常识,**身体的健康也不是什么难事哦!相信上述详细的介绍一定可以帮助大家守护身体健康!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