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降血压 8款食谱轻松降血压

2016-09-07来源 : 互联网

老年人是高血压的高发群体,饮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血压,那么高血压食谱有哪些呢?下面三九养生堂您介绍高血压食谱有哪些,看看吧。

1、椒盐毛豆

毛豆350克,花椒5克,盐8克。

将毛豆洗净,沥去水分,用剪刀剪去两端的尖角。将剪好的毛豆放入锅中,放花椒和精盐,加清水与毛豆平。用旺*加盖煮20分钟后捞出,装盘即可。

2、扒鲜芦笋

芦笋500克,植物油30克,料酒15克,白砂糖5克,味精2克,香油10克,盐3克,大葱10克,姜5克,豌豆淀粉5克。

将鲜芦笋去掉老根、去皮,洗净,将芦笋劈开,切段,将芦笋段用开水焯一下,锅中放油,葱姜末炝锅。烹料酒,加汤,精盐、白糖、味精,把芦笋放入锅内。开后用水淀粉勾芡,淋上香油,出锅即可。

3、腰果拌西芹

西芹250克,腰果50克,盐2克,味精1克,香油10克。

将西芹**、叶洗净,切成菱形片。放入开水锅中烫,待水再次开时,捞出沥水。将腰果用麻油炸至浅黄色捞出,凉透。将西芹与精盐、味精、凉透的麻油拌匀,撒上腰果即成。

4、桂花莲子羹

莲子250克,琼脂25克,白砂糖150克,糖桂花5克。

①将莲子用开水浸泡1小时,剥去芯后倒入不锈钢锅中,加水适量(以浸没为准)。旺*煮沸后,改用小*慢炖2小时,至莲子酥烂后,汤糊成较软的羹,加入白糖,桂花。

②将琼脂切成丝状,提前浸泡1夜(水与琼脂的比例为20:1),然后加热化开。

③将化开的琼脂液倒入莲子汤糊中,搅拌均匀,离*后,倒入一定形状的容器中,冷却后便可食用。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