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护肝的食谱 养肝护肝的四款粥

2016-09-07来源 : 互联网

人体当中肝脏是很主要的,尤其是对男性肝脏更是要进行全面保护,很多男性因此经常在外面应酬,那抽烟、喝酒就是避免不了的,这样对自身健康也是有着很大损害,所以男性对肝脏保护上,也是需要选择一些方法,饮食是*佳选择,这样的方法,能够很好的改善男性肝脏问题,因此养肝护肝食谱都有什么呢?

对养肝护肝食谱也是比较多,在选择的时候,也是需要对他们进行一些了解,这样在选择的时候,都是可以全面的进行保护,使得肝脏问题可以得到改善,不会有其他问题出现。

养肝护肝食谱

菠菜粥

原料:菠菜250克,粳米250克,食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将菠菜洗净,在沸水中烫一下,切段;粳米放锅内,加水适量,煎熬至粳米熟时,将菠菜放入粥中,继续煎熬直至成粥时停*;再放入食盐、味精即成。

功效:菠菜粥对因肝阴不足引起的高血压、头痛目眩、贫血、糖尿病等都有较好的辅助*疗作用。

原料:芹菜150克,粳米100克。

做法:将芹菜连根洗净,加水熬煮,取汁与粳米同煮粥服用。

功效:上*头痛、眩晕目赤,此病患者以及中老年人常吃些芹菜粥,对调养肝脏、降低血压、减少烦躁有一定好处。

菊花粥

原料:菊花15克,粳米100克。

做法:菊花洗净,粳米淘洗干净。菊花、粳米放锅中,加适量清水,加盖,旺*煮沸,文*熬至成粥即可。

功效:该粥散风热、清肝*、降血压。适用于头晕、头痛、目赤、疔疮肿毒、原发性高血压等。

梅花粥

原料:白梅花5克,粳米80克。

做法:先将粳米煮成粥,再加入白梅花,煮沸两三分钟即可,每餐吃一碗,可连续吃三五天。

功效:梅花性平,能舒肝理气,激发食欲。食欲减退者食用效果颇佳,健康者食用则精力倍增。

桑椹粥

原料:桑椹30克(鲜桑椹用60克),糯米6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桑椹洗干净,与糯米同煮,待煮熟后加入冰糖。

功效:该粥可以滋补肝阴、养血明目。适用于肝肾亏虚引起的头晕眼花、失眠多梦、耳鸣腰酸、须发早白等。

通过以上介绍,对养肝护肝食谱也是有着很好的认识,在选择的时候,也都是可以放心进行,但是要注意的是,对这些选择的时候,吃的数量也是要适量进行*佳,这样对人体各方面,才不会有任何损害,而且也利于身体营养吸收。

延伸阅读:三款养肝食谱** 养肝食谱做法大全如何养肝护肝 4大养肝必备食谱养肝护肝食谱 6款护肝粥养好你的肝吃什么对肝好 6款食谱有效护肝养肝养肝护肝食谱 3款食谱营养你的肝养肝汤的做法 4汤品简单又营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