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萝卜丸子是哪里的菜 炸萝卜丸子怎么做

2016-09-07来源 : 互联网

据*新的医学研究发现,萝卜不单可以增加身体的免疫力,而且对于防止肿瘤发生同样具有非常好的效果,这也是为什么我国自古就有冬吃萝卜这种说法的原因。而萝卜用来作为食用原料,可以制作成不同的美食,不过要说大家都吃过的一种萝卜制作方法,那一定是炸萝卜丸子了。

可以说在我国很多地区都有炸萝卜丸子这道菜,这让很多的朋友都不知道到底炸萝卜丸子是哪里的菜,不知道它属于什么菜系。

其实如果详细的追求起来的话,炸萝卜丸子应该是属于鲁菜的一种。

炸萝卜丸子

原料

鲜萝卜500克,去皮五花猪肉250克,精盐5克,酱油2克,绍酒2克,面粉75克,葱姜末5克,熟猪油500克(约耗100克),花椒盐2克,味精2克。

做法

1、将萝卜洗净,削去外皮,切成滚刀块,放入开水锅中焯水到七成熟,捞出挤干水分,用刀斩成末,放在大碗内。

2、将猪肉洗净剁成末,也放入萝卜碗内,再加入绍酒、精盐、味精、面粉和少许清水,拌搅上劲成馅心。

3、锅上*,舀入熟猪油烧至六成热,将馅心用手挤成小圆子,逐个放入锅内,炸至淡黄起壳时,捞起装入盘内,撒入花椒盐即可。

注意

萝卜不可煮得太烂,斩时要细匀,挤干水分。

萝卜肉圆在常温下可保存数日,可煮可烧、亦可烧汤,其味佳美。

熘胡萝卜丸子

原料

花生油500克(实耗75克),胡萝卜400克,水淀粉100克,面粉80克,香菜末25克,酱油10克,食盐5克,葱末5克,姜末5克,五香粉3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