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胃食谱 冬季有哪些养胃食谱

2016-09-07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天气寒冷,人们通常不愿意出门运动,身体需要的热量倍增,需要大量的进食,**人体营养所需。但是很多人在冬季嗜食辛辣食品,这些刺激性食物会导致胃病,或者使原有的胃病复发。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非常重要,多掌握几道冬季养胃食谱,使这个寒冬**为胃而发愁。

人体受到冷空气的刺激,胃部就会发生痉挛性收缩,减弱脾胃的功能,一旦食用一些不宜消化的食物,势必会增加脾胃的消化压力。以下将推出几款冬季养胃食谱,希望帮助大家共度寒冷冬季。

1、参芪猴头菇炖鸡

猴头菇100克,母鸡1只(约750克),黄芪、党参、大枣各10克,姜片、葱、绍酒、清汤、淀粉各适量。

将猴头菇洗净去蒂,发胀后挤干水,切片待用。

将所有材料放入炖盅内,文*慢炖。

功效

此汤水具有补气、健脾、养胃的作用。

2、神曲陈皮粥

神曲15克,陈皮10克,大米50克。

将神曲、陈皮研为细末,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

加大米煮为稀粥,每日1次,连续吃3-5天。

功效

可健脾胃、助消化,适用于消化不良,食积难消。

3、胡椒猪肚汤

胡椒20克,生姜3片,红枣6个,猪肚250克。

胡椒是健胃、暖胃的之佳品。

猪肚用食盐搓擦,用水洗净。

红枣去核,生姜去皮、切片。

中*煲两小时,调味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