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建筑在诉说 千与千寻里的不思议之街遗落重庆洪崖洞

2016-09-07来源 : 互联网

听建筑在诉说 千与千寻里的不思议之街遗落重庆洪崖洞

重庆是一座3D立体的魔幻之城,*“魔性”的建筑之一要数洪崖洞——底楼位于滨江路旁,坐电梯往上走,4楼出口是条小吃街,*锅、酸辣粉、串串……各式各样的店铺林立两旁,店家在青石板路上吆喝,一秒让你穿越到市井。接着坐电梯上到顶层11楼,出来竟然又是马路!放眼望去,嘉陵江对面的景色尽收眼底。这便是吊脚楼的神奇之处。图为夜幕下的洪崖洞,华灯初上,像不像宫崎骏《千与千寻》中的场景?

重庆是座山城,地势决定了城市里的楼房层叠耸立、依山而建,吊脚楼房屋构架简单,开间灵活、形无定式。吊脚楼配上红灯笼,成为现实世界里汤婆婆的“澡堂”, 感觉从哪个窗子里就会跳出会说话的青蛙。

重庆洪崖洞,集萃了吊脚楼的精华于一身,灯*辉煌之时,像极了《千与千寻》里的那条不思议之街。从空中看去,洪崖洞的“三条街”更为一目了然,中间那条就是穿插在仿古建筑中的小吃街。

洪崖洞有一小型瀑布“洪崖滴翠”,穿过隐蔽的假山、曲折小路下的凉亭,可以走到瀑布正下方,成了外地人到此的小小探秘之地。

洪崖洞2005年建成,十多年过去,周围的风景已变,一座新的大桥又连通起嘉陵江两岸,这片吊脚楼依然是一道*特的景观。

滨江路上车来车往,洪崖洞周边高楼林立,它特有的老山城人文景观却令中外游客痴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