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4种食疗方法清肠胃排毒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春节期间很多人肠胃都出了问题,这与饮食管理不当有关系。所以在春节过后,*先要调理的就是肠胃问题。

上班头两天 粥汤清肠胃

过年期间大吃大喝、觥筹交错、饮食无度在所难免,人是开心了,肠胃却受苦了。像急性肠炎、老胃病、胃酸、胃疼、胃溃疡、腹泄、腹胀等频频出现。

连续一周的暴饮暴食,会使肠胃超负荷工作,随时可能“**”,节假日后的头两三天应稍微调整饮食结构,以易消化能暖胃的粥汤面为主,辅以青菜,饭后适当吃些水果,让肠胃放松休息一阵,可保平安过渡,回归正常工作。

人体需要从食物中获取三大*重要的营养素,碳水化合物、脂质、蛋白质。能量、食物的卡路里是三者组合计算出来的。这三种营养素,都是身体代谢必须的,但是各自的量却不同。无论哪种摄入过多,都会影响体重。

如果不小心吃多了,大部分时候都是三种营养素均过量,需要2-3天的调整期。这3天中,需要严格执行饮食方案,勉强的采用“什么都不吃”的绝食减肥法是行不通的。每天应遵守不超过1500卡路里的摄入量非常关键。

譬如说,你前**和朋友聚会,共摄入2500卡路里,那么第二天,你包括运动+饮食的方法,你需要将体内摄入的卡路里控制在1000之内,之后两天同样。

清淡食物有助于肠胃慢慢**到正常状态。建议在喝粥的同时,可适量增加玉米、燕麦等粗粮。另外,多喝水也很有必要,因为大部分人经过几天吃喝后,难免出现脂肪摄入过多现象。开工的头两天适当减少精制米面、甜品的摄入,有意识地多喝温水,可加快胃肠道新陈代谢,减轻大量肉类食物和酒对肝脏的危害。此外,喝茶还可清除胃肠道油腻,使胃肠道尽快**到正常水平。

食疗方法清肠胃,更排毒

木耳

功效:消除血液热毒

木耳因生长在潮湿阴凉的环境中,中医学认为它具有补气活血、凉血滋润的作用,能够消除血液里的热毒。黑木耳中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排出体外,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黑木耳对体内难以消化的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具有溶解作用,对胆结石、肾结石等也有化解功能。黑木耳还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病的发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