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粥 早春十款养生粥美容养颜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所谓“春气之应,养生之道也”。**提醒,春夏交替之季更应注意饮食调养,以**康。我国医学认为,“*****增甘,以养脾气”,多吃酸味食物会使肝功能偏亢,故春季饮食调养,宜选辛、甘温之品,忌酸涩。

春季十款润肤养颜清热养生粥

1芝麻粳米粥:芝麻50克炒熟研末,待粳米100克煮成粥后,拌入芝麻末同食。此粥对肝肾功能不足、习惯性便秘等症有良好**。

2薄荷粳米粥:薄荷15克,粳米100克,先将薄荷煎15分钟取汁备用,将粳米煮粥,待粥将成时对入薄荷汁并加入冰糖适量。中老年人春季吃薄荷粳米粥,可以清心怡神,疏风散热,帮助消化。

3芹菜粳米粥:芹菜100克连根洗净,加水煮,取汁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早、晚食用。春季肝阳易动,常使人头疼、眩晕、目赤,常吃此粥可平肝降压。

4菊花粳米粥:菊花50克,粳米100克,先将菊花煎汤,再将菊花汤与粳米同煮成粥。此粥对中老年人风热头痛、肝*目赤、眩晕耳鸣等症有良好**。

5胡萝卜粥:先将胡萝卜1~2根(按个人喜好定)洗净切成细丝,沸水稍微煮过后,与植物油、葱花、姜末等佐料炒后待用。用100克粳米加水煮粥,快熟时,加入炒好的胡萝卜同煮。起锅时撒些香菜、芝麻油,顿觉一股诱人的清香便钻入鼻孔,令人食指大动。胡萝卜粥,富含维生素A,凡食欲不振或消化不良、皮肤干燥、夜盲症、高血压者,可经常食用此粥。

6玫瑰花粥:*好采用经过脱水处理的尚未开放的小小玫瑰花蕾,所有营养物质都含苞在尚未开放的花蕾之中。用新鲜梗米熬制成粥,煮熟后加入适量的小玫瑰花蕾,待粥熬成淡淡的粉红,即可食用。常食玫瑰花粥,可悦人容颜,使皮肤细腻有致,还可*疗肝气郁结引起的胃痛,对情绪方面还有镇静、安抚、抗忧郁的功效。

7荠菜粳米粥:先将粳米100克入锅内加水煮沸,再放入荠菜100克同煮粥。此粥有预防春季常见病的作用。

8韭菜粳米粥:先将韭菜50克洗净切碎待用,再将粳米100克淘净煮沸,加入韭菜同煮至烂,早晚各服一次。此粥辛辣,温胃助阳,有促进**作用。但阴虚体质、身患疮疡者不宜食用。

9香菇籼米粥:水发香菇100克,籼米100克,熟牛肉适量切小丁,同煮成粥后加入葱姜末和猪油、盐、味精、胡椒适量食之。此粥可辅助*疗荨麻疹、慢性胃炎等。

10生姜籼米粥:生姜25克洗净切末,籼米100克洗净,饴糖150克,清水1升,三味入锅内同煮成粥食之,温补和胃健脾。红枣50克,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此粥性平和,养血安神,补虚健脾胃。

延伸阅读:春季养生** 春季必喝3款**汤粥春季养生运动 有哪些适合春季的养生运动春季女性如何美颜 怎样帮助女性在春季养生排毒春季养生 开春做好五件事一年不得病春季养生食谱 这四款美食**又防病春季养生食谱 这5款食谱让你*滋补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