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降火 夏季清心降火食谱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雪梨茶—润肺清热

雪梨茶可缓解干燥不适,给身体补充水分。具体做法是将雪梨切碎后和少量冰糖一起放进锅中煮成雪梨汁,再用煮好的梨汁泡制绿茶即可。

雪梨茶能够除燥润肺、生津止渴、止咳化痰。但体寒脾虚以及腹泻者慎食。

冬瓜—清热利水

冬瓜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祛痰热咳喘的作用。冬瓜是肉类的*佳伴侣,烹饪肉食时可以搭配点冬瓜,如排骨冬瓜汤、冬瓜炒虾仁等。

白菜根—清热利水

白菜根味甘性微寒,能清热利水、养胃止渴。另外,白菜根富含各种维生素以及粗纤维。将白菜洗净切丝后跟其他菜一起炒着吃,或者将其切成块腌制成泡菜也不错。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