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围虾怎么做好吃 最好吃的做法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基围虾是人们喜爱吃的海鲜之一,基围虾营养丰富,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的食物,那么你知道基围虾怎么做*好吃吗?如果你想了解一下话就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白灼基围虾

材料:基围虾, 姜, 葱, 白酒, 甜辣酱, 白糖, 鲜贝露, 陈醋, 生抽, 盐。

做法

1,基围虾冲洗干净, 姜切片, 葱切段。

2,锅里放水烧开, 放姜, 葱, 适量盐, 少量白酒, 水煮沸时放入虾, 烧至虾壳变红关*, 捞出沥干水份摆盘。

3,锅烧热, 放鲜贝露, 生抽, 醋, 甜辣酱, 糖, 小*烧开到汤汁浓稠关*放凉, 放入姜丝即可小诀窍也可以先用牙签挑出虾线,就是有些麻烦,调味料可按自己口味调制。

油焖基围虾

材料主料:新鲜基围虾。

做法

1、将虾须虾脚剪去(偶由于时间匆忙,这一步就省略没做);捏住虾尾中间一瓣小心将沙线抽出;虾洗净沥干;

2、锅烧热,倒入一勺油,放入葱姜爆香;入大虾快炒至半熟,烹入料酒,加入酱油白糖和少量水;烧开后加盖焖煮片刻,收汁即可装盘。

材料基围虾,椒盐,葱花,做法1.新鲜基围虾,剪须,去虾线,并从背面剖开。洗净沥干水加少许盐腌15分钟左右。半锅油加姜片蒜头烧热。

2.锅内入腌好的虾炸至**变色即盛出待用。

3.另起油锅,加少许油烧热,倒入炸过的虾,翻炒后撒入椒盐炒匀。关*后再加入葱花炒匀即可。

干锅基围虾

材料:基围虾,黄瓜,藕,土豆,年糕,洋葱,料酒,生抽,老抽,香辣豆豉酱,黑胡粉,孜然粉,五香粉,盐,糖。

做法

1.年糕掰开,入锅煮软后沥干水份备用。

2.虾去腮去虾线后背面剖开,洗净沥干水份,用盐,胡椒粉,少许淀粉抓匀腌制15分钟左右。

3.锅内多倒些油,烧至冒烟时,倒入虾炸至变色后起锅沥干油份。

4.洋葱切丝。

5.土豆切条。

6.藕竖着切成条。

7.黄瓜切条。

8.另起油锅,下入洋葱丝炒至透明。

9.倒入年糕和土豆翻炒至土豆软烂。

10.倒入黄瓜,并调入料酒,生抽,少许老抽,香辣豆豉酱,黑胡椒粉,孜然粉,五香粉,盐和糖。

11.炒匀。

12.倒入虾翻炒至味道融合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