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怎么做好吃 白萝卜的家常做法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白萝卜是大家都经常见到的食材,白萝卜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所含的营养对人身体有很大益处。可是白萝卜怎么样制作才能营养又好吃呢,今天小编**几道用白萝卜制作的菜品,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炸萝卜丸子

材料:大萝卜250克,鸡蛋1个。调料油1000克(约耗75克),酱油1/2大匙,精盐1/2小勺,味精1/3小勺,胡椒粉、葱、姜末各少许,淀粉适量,花椒盐1大匙。

做法

1、大萝卜洗净,去皮,用擦板擦成细丝,再用刀剁碎,加入酱油、精盐、味精、胡椒粉、鸡蛋、葱、姜末、水淀粉搅拌均匀备用。

2、将搅好的萝卜馅挤咸蛋黄大的丸子,下入六成热的油中炸透,呈浅黄色,捞出,沥净油分,装盘,带花椒盐上桌即可。

材料替换

用山药替换萝卜,称炸山药丸子。

口味变化

调味料中去掉酱油、胡椒粉,改用桂林辣酱、香油,称炸酱香萝卜丸子

红烧萝卜

材料:白萝卜,花椒油,酱油,盐,绍酒,味精,糖,葱末,姜末。

做法

1.将萝卜洗净,去皮,切成中块,用开水煮熟捞出,沥干水分待用。

2.炒锅中倒入2汤匙油,旺*加热,爆香葱末、姜末,将酱油、糖、绍酒、适量水和萝卜依次放入炒锅中。

3.烧开后,改用文*烧至汤汁剩下一半时,加水淀粉、味精,淋入花椒油炒匀出锅即成。

酸萝卜炖鱼片

材料

主料:酸萝卜100g ,鱼片200g。

辅料:料酒,鸡精,油,葱,姜,蒜,干辣椒,花椒,八角,枸杞子(适量)。

做法

1.鱼片准备好待用。

2.酸萝卜准备好待用。

3.葱姜蒜、干辣椒、花椒、八角备好待用。

4.上油锅,下干辣椒、花椒、八角,炸出香味来,然后捞出弃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